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人分四类

(2013-06-24 16:25:35) 下一个

只生了两个,就敢大胆得出这样的结论:孩子什么样的性格简直和父母没有什么关系.摊上个好的,您也别太骄傲;万一是个难缠的,也不用太自责了.您要是打算生两个呢,记住了,上帝往往是公平的,好坏搭配! 

我们家就两样都有.所以我终于能坦然的摊开双手,说: 跟我没什么关系! 

照我的观察,人可以分成四类:

第一类:对别人高要求,对自己也高要求.

第二类:对别人没有要求,对自己也没有要求.

第三类:对别人没有要求,对自己高要求.

第四类:对别人高要求,对自己没有要求. 

第一类人是很纠结的人,与人斗与自己斗,属于不好相处的.第二类人是随和的人,快乐而且朋友满天下.第三类人是圣人,少数人修炼一辈子可以达到.碰到第四类人是你的不幸. 

看看你的周围,他们是哪一类呢?你是哪一类呢? 

儿子是第一类,缺点就不用说了。优点是学校的事情不用管他,自己会上心。女儿是第二类人,优点就不用说了,缺点是该着急上火的时候她也若无其事。

上面说上帝是公平的,好坏搭配.我有时还觉得上帝也是个实验家.头一个孩子实验下你们做父母的表现,下一个就看出上帝对你们的评价了. 

比如我家,第一个养得精疲力竭,乌烟瘴气,锣鼓喧天.上帝对我们当父母的能力跌破眼镜,就给我们一个超级好养,性格很甜的.我养老二,对照上一次经验,常 常惊呼:"也有这么好养的!"不想,其实里面透着上帝对我的深深的失望呢?又或者,他只是想安慰犒劳我一下,好让我不至于这个妈当得太灰心.(这么说,其实儿子也还好啦.只是我的精力不能和他匹敌.) 

如果你家的老大好养,说明上帝低估了你的能力.老二是上帝基于养老大的观察对你们能力判断的更正.老二越调皮难缠,说明上帝越看好你!如果有人硬要反驳上面的理论,显摆说,我们家的孩子都很好养!我只好回答: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olic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天空的评论:"我看他一眼都累得慌",同感.我们家老大就是这样,他精力充沛用在找我麻烦,欺负妹妹.不把我气够呛决不罢休.妹妹就爱心满满.
所以说怪不了我们做父母的!
当父母严重考验智慧.
海岸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家老大也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小炮弹,恨不能每秒钟都忙,我看他一眼都累得慌。。
老二太lay back,出租车都到楼下了,大家都拿着行李出门了,他还躺在床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