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半桶水和两滴

(2013-06-24 16:19:24) 下一个

最近不是给他爹买了把吉他嘛,看着他舍弃网上下军棋的时间改成弹吉他, 我的幸福感大增.如果边弹还边唱上两句,简直要重新爱上他了. 

有人就经不起夸,夸上两句吧,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马上就开始打击别人.重新爱上他?等等再说吧. 

这是我们俩夫妇的对话: 

"你看我什么都能来两下,各种体育运动,溜冰滑雪,游泳打球就没我不会的.文艺我也行:张嘴能唱,拿笔就能画,现在还能弹吉他. 你看看你,真是boring!" 

平时在这些事情上我表达爱慕之心太明显,一下子还真理屈词穷.有些事情自己暗示多了都成了真理了.瞧我把他惯的!还好我以思维能力见长.事情可以往这边想想,也可以往那边想想.不都是咱一个人在想吗?关键是千万不能让阶级敌人太嚣张了.看看我能把这事说成什么样.我说, 

"你会的那都是半桶水的水平.拿不上台面."

"我是半桶水,你呢,两滴都没有!"

"我虽然只有两滴,到了你两孩子那儿,还都有半桶,你看我多克制自己!生他们的时候都小心翼翼保全你这些半桶水,不敢私吞半点.你看你们郭家祖传的音乐半桶水(4个半桶),到了下一代,也就只剩咱们家这两个还各拧半桶,其他几个(三个)可能连两滴都没有呢."

"..." (没话说)

"咱们现在也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咱们得好好想想,怎么把我的两滴也加到咱们孩子那半桶里面,然后努力努力,再接点雨水什么的,看能不能让他们的都满成一桶.你自己都只有半桶了,咱不能让咱们的孩子也一直只有半捅不是?" 

语重心长的话说到这里,关键词只剩下一桶和半桶,两滴的那个早被忘到九霄云外忘记追究了. 

这个地方两滴,一定有别的地方是川流不息的.咱也别太小瞧自己了.我是猪坚强反正不是一击就倒的就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