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迷乎妹妹小时侯的话-旧信

(2013-06-24 16:08:09) 下一个

妹妹上小班,有次回家,说今天校长和猪亲嘴.(这是真的.学校筹款超过千元,校长兑现诺言找了只可爱的小猪在全校聚会上和猪亲嘴.)以后我每天上班 都要千交代万交代.”不要让猪亲你的嘴.” 那年我们刚去过纽约. 所以新年期间,我每天上班出门她都这样提醒我: 不要让猪亲你的嘴.同时祝我 Happy New York!那年她4岁多一点.吵着要看纽约的世界最大的圣诞树.真的圣诞节树在眼前的时候,她在我怀里睡得昏昏沉沉的.那时我们坐在纽约观光的双层巴士的 上层,四周圣诞灯环绕.最大的室外圣诞树就在时代广场附近.没有多呆几天,不然就可以在时代广场倒记时实现我的人生梦想之一了. 

上了一年级,有天回家说,老师不在老师的奶奶来上课,给大家念了首诗. 

开学了,天气转凉,我说冬天已经来了.妹妹着急的说,”秋天上哪里去了?” ( WHERE DOES THE FALL GO?” )散步看到树叶,赶快一片片拣起来,回家放袋子里面带去学校给老师.说老师一定会很高兴.大概老师有让他们收集落叶. 

我每次问她,你上学都学什么啊? 一年纪已经上了三个星期,每次都回答说学了一句金句:”TREAT OTHERS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除了这个就问不出别的了. 

不过想想这句话也许一辈子也学不会呢,三周不算长. 

除了金句以外,还经常唱些没听过的歌.有时候睡前也自己背一两首诗歌. 能背得全让我很吃惊.因为对她的期待实在太低了. 

还有时侯回来说,老师说我画画全班最好.我跑步全班第二名. 听着也还靠谱. 

大多数时候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 还是这个小人眼睛里看过去的世界比较奇特? 这都上的什么学呢?  

过了两天检查妹妹书包,发现她每日一读的书没有换. 她解释说老师今天开会,老师的奶奶来代课. 我说,什么,又是那个奶奶?给你们读诗歌的奶奶?妹妹说,也可能是老师的妈妈.我紧张的问,那你以后当了老师有事情不能去上课,妈妈也要去替你上课? 她安慰我说,不要担心,我以后不当老师.很会安慰人,这就是她.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师的奶奶是位什么人物?谁能告诉我?妹妹会不会听话听半句,其他自己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