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2012年夏天的一些琐碎感想

(2013-06-24 16:05:47) 下一个

 

·       音乐.我也喜欢音乐,莫扎特谁都可以听出来好.但我是音盲.没有音乐记忆.因为不太能领略全面的美妙,也没有期盼的喜悦,这种本领属于那些有音乐记忆的人 ,听着这个音符期待下一个音符的出现,然后有满足的快乐. 

·         庆幸两个小朋友都没有受我的影响,他们都有音乐的记忆,成天引吭高歌,要把屋顶唱掉下来.文字的感受也有一点点.昨天儿子吃西红柿,我给他一整个,他要切 成小块,说:因为一整个吃不能控制每一口的大小(I cannot control the amount every time I bite.)昨天有个1岁小孩来家玩,在有点小坡的地方走老摔倒,他说,baby看什么都是平地,所以在小坡上不会调整就摔倒.两个孩子都喜欢这个小孩, 儿子说,我不在的时候,baby降低她的标准,那时她就喜欢妹妹了.我看他也擅长用简单的语言表达他的观察.这一点象我. 

·         文字.我从文字里面看到自己是善良的.总是尽量不用英文字.亲近的人都是中文超好英文很差.总是尽量用浅显简单的中文.尽量用正确的标点符号.用短短的句子.我看到自己的体贴, 在写的中文里面.当然也可以理解成我的中文词汇量不够.而且华丽的词藻会吓到我. 别人吓唬我我拦不住.我就别自己写这些来吓到自己.这才是真相. 

·     文字里面,我是善良不高傲的,总是平易近人,除了华丽的字,我也不用金句吓人,我耐心的竭尽自己的能力尽量真实的说我真的想法,不让人一头雾水.当然这也是我的生活态度,清可见底.仅指望趣味能复杂些,如果有的话. 

·     文字里面,我有感觉,自己的判断.完全不看书评.电影我也有感觉和判断,也不看影评.音乐不懂,喜欢听而已,乐评也帮不了我.这句话不准确,因为从来不看乐评.但这是懒人说的话. 

·         翁帆和扬振宁.我相信他们有真爱.中国的作家里面,我以前喜欢钱钟书,现在喜欢王小波.(下午要赶回去看他老婆李银河的访谈)要是能嫁给他们我想我也是愿 意的.喜欢人家就想以身相许.老毛病了.刚来多伦多,碰到一个卖保险的,原来也是社科院的,就因为他认识钱钟书我连他也喜欢,跟他买了份不怎么样的保险现 在还在付钱.到现在还不曾有嫁给音乐家的冲动. 

·         今天系里重提一个人.是个计算机系的教授,去年大概这个时候死于雪崩.他去登山.有三个小孩,最小当时三岁.追悼会开过了,太太去了,不发一言.他当然是 很受欢迎的,有热情,冒险,同事朋友学生都喜欢.学术和体育都好.他去世前几天,因为学校有个带儿女到学校的活动,我和他因为上上下下接送小孩还多聊几 句.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         今天广播里听到一个访谈.60年代有个歌手,放弃唱歌,转而到处采集自然的声音,编成CD,叫什么动物交响乐之类的.一做40多年.还念了个相关的博士学位.现在出了本书.听他讲话真是享受. 

·         有魅力的人太多了.都吸引我.但我也不一定要和他们有什么关系,不是吗?就象和上面那些人,欣赏然后擦肩而过. 

·         昨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故事.我们家的后院挨着小学的操场.前两天又有一个球掉进来.两个小朋友,往我家扔小石头和土要引起注意.奶奶看到了,就把球扔回给 他们.我们也不知道这件事.大概是学校的老师看到了.昨天校长打来电话,致歉并解释经过,说已经教育了两小孩也通知了家长.晚上,妹妹身负重任带回来两份 笔迹稚嫩的检讨书.估计上的是一年级.满纸拼写错误.一份只是检讨,另一份除了检讨,更假设此事再发生,打算要长途跋涉(绕弯)到我们前门当面讨回球.太 有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