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忆苦

(2024-05-31 16:08:09) 下一个

因为我是女孩,我祖母在我出生时就托人给我找了一个家庭,说那个家庭条件不错,准备把我送出去。我妈不舍得把我送走,我才留下了。我妈也问过她的阿姨能不能帮忙带我,她阿姨说她已经在带我表姐了,再带我会忙不过来。(我妈妈童年时她的亲娘已经去世,她是她的阿姨带大的。)可以说我一出生就是个不受家里老人欢迎的孩子。

平时白天我父母上班,我祖母从来没有碰过我一下,也从来没对我笑过,她没能把我送出去,可能视我为眼中钉;还好我妈给我请了个保姆,每天来带我大约5-6小时,我和我的保姆亲,但是我的保姆不识字,我让她给我读小人书,她无能为力。

我妈下班一回到家,我祖母和她的佣人就一唱一和地对我妈告状,说我今天做过什么坏事,我妈就二话不说,用一条粗麻绳把我全身绑起来,使我不能动惮,然后用手打我屁股,打到我哭为止。其实她这么打我不太疼,但我知道我必须哭了她才会停止。然后她晾着我一个人在一间房里,过了一阵子才来给我松绑,一边给我松绑一边问我:你这次记住教训了吗?以后还干坏事吗?很可能她小时候她爸就是这么对她的,她也对我照搬。

我上学后考试成绩不好时,必须作出愁眉苦脸的样子至少两天以上,同时还要听我妈不断唉声叹气,如果我露出一点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妈就会立即发作,把我痛骂。

我妈对我比较温馨的片段是我在6-7岁前,她每天晚饭后都教我唱歌跳舞,给我读小人书。她给我做的衣服都得到别人的夸奖,都想要细看是怎么做的。我每次穿上这些新颖别致的新衣服,她就把我带去照相馆去照相,弄得我以后每次路过照相馆就想去照相。(照片就不贴了)

还有,我妈在我小学时休长病假在家,每天我中午回家吃饭,桌上已经摆满了热气腾腾的菜,这是别的孩子没有的待遇。

【小时候】思甜 

【小时候】忆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