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藕粉

(2023-10-29 17:01:12) 下一个

我小时候有一次在别人家里吃了一口藕粉,从此就念念不忘,但一直都没机会再尝,直到几年前发现在Weee上可以买到藕粉。

 

买了藕粉后,最初冲的都失败了,让我失望放弃了一阵。后来我再度尝试后掌握了要领,每次冲都保证成功。

 

但薄薄的藕粉已经不能满足我了,现在我会把三份藕粉放在一起冲,把藕粉冲到浓稠之极,吃起来特别满足,把小时候的缺失尽力补回来。

 

题外话:小时候缺什么,长大就会念念不忘;同理,小时候过剩的东西,从小到大都不会喜欢。我小时候还是大家都缺油水的年代,但我家的菜都像浸在油里,因为我家有侨汇劵,于是我妈把这些侨汇劵都用来买了油,做菜时,她往菜里尽情的倒油,装在大碗里的菜表面都有一层明晃晃的油,端上桌的那一刻可以看到油在摇曳。

 

这些油腻的菜让那些来我家吃饭的亲朋们大动食指,却使我差点厌食。我小时候吃饭吃得很慢很少,因为我看到那些油油的菜就没胃口,现在也不喜欢油腻的菜。

 

由于我不喜欢油腻的菜,我给孩子做的菜都没什么油,也没有给孩子吃过一点肥肉。让我惊讶的是,孩子长大后竟然会吃半肥的肉,这是我不会碰的东西。

 

 

浓稠的藕粉,成了藕粉糊糊

 

 

 

藕粉 Yahh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