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上海行4:私访上海总部美女秘书的蜗居

(2013-10-11 08:12:51) 下一个

[注:(1)我暑假就写好了《上海行》。我的文章都是依据经历小说化,开开玩笑,不能认真。最近在《越南行》画画上瘾,所以很多旧文没有发。既然谈论上海,就盗用一幅《越南行》的豪宅风景附在后面。谭公主长得有点象杨大王大学时代的女友赵公主,也盗用一下肖像。反正画图民工都是我,不会引起版权争议。(2)文中“龟坛”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常去的一个论坛,我作文多以其为辩论反方。谢谢!]

T济大学优等毕业生谭公主忧郁的眼光似乎在低问:“幸福在哪里?”)

你们知道,上海有不少别墅,里面住着大批洋人。这些高级洋管事,外资公司让他们享受M国老家的普通居住条件,以免乡愁过度,耽误利润。他们的别墅,没有私人产权,带有办公社交性质,配有佣人。我不敢说上海本地人住不起别墅。我们的董事长齐大王是亿万富翁,纯种归化上海籍,住着价值一亿多的花园别墅。不过,普通一族假如把所拥有的几套小公寓通通卖掉,出国买房似乎牛粪烘街,但想将钱集中起来购买齐大王的别墅,等同阿Q说梦,不知道下辈子有无可能。

大凡人口过多之地,住房条件一向尴尬,口袋里面钞票一大堆,生活质量却差强人意。R本、HK、辛家PY南、T国等地的群众早知道这个道理,在M国穷人跟前神气不起来。地域优越感过头,动辄产生轻人之心的民风,使我联想到某些对历史文化骄傲自大者。我们自称传统的“礼仪之邦”,基本子虚乌有,除非现代人将“礼仪”定义作“送礼”。现代送礼五花百门,你足够高级的话,还会有人给你送美女。两厢情愿不犯法,你爱咋洗就咋洗,假若没有人安装摄像头,比接受送钱安全多了。

历史上好的东西不少,但丑陋的糟粕多如龟毛。诸如阉太监、裹小脚、多妻妾、吏贪腐、文字狱、人上人、逛青楼、酒肉臭等等,根本硬朗不起来。别跟我说西方也有这些东西,我们先象宋仁宗和唐太宗那样反省自己再说。西方糜烂致死,你们高兴都来不及,管他作甚?因此,我严重怀疑某几个龟坛大王是对Z国居心不良的害群野驴,他们宣誓加入M国是100%真心的,为什么呢?你想想看,他们长篇大论,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地揭批M国的阴暗面,让M国反省后更加难以对付;他们竭力奉承吹嘘Z国,使天真的国人麻痹轻敌,捧杀的企图昭然若揭。以后这种奸佞回国探亲,一下飞机应该直接送进劳改营,即使M国强烈交涉也不能放他们出去。

我们公司接鬼最积极,一切按M国规则处理。于是,我在外国的别墅没有产权,豪车是公司的,却非要配置佣人和秘书。以前网友好奇我四位数收入,怎么开豪车?现在算找到答案了。实际上,我觉得接鬼的话,应该学M国比照老家条件。也就是说,公司应该在M国让我住一套140平的小公寓,才算复制上海的故乡情。小公寓特别热闹温馨,我和很多高傲的上海人一样,认为住M国的大别墅还不如露宿上海街头。总之,什么东西一接鬼,我们加进自己的理解,弄成《封神演义》里面的四不象。四不象是新物种,也不失为创新吧。

我现在的美洲司令别墅位于黄金地段,有八个卧室,价值连城,什么时候公司也学习国有资产私有化,白送给我就可以偿清私人债务了;我偶然必须牺牲私密性,宴请生意伙伴,增进革命合作。比如上个月,我在别墅隆重设宴拉拢Y南富婆范夫人及随行。

我身为大宋名将,在两个国家开府驻扎过。除了M国,数年前出任MX亚军区中郎将,除了车子和别墅,按惯例送来两个佣人。我生活简单,这些佣人除了做饭打扫,一个已经足够, 另一个纯属多余。他们象龟坛大王那样鬼鬼祟祟,很可能是上司派来监视我的间谍。

聊聊菜篮子,我重拾十年前的美好时光,学到不少新知识。

实际上,农产品价格昂贵不是优越的好事情吗?请看龟坛著名的“大王骑驴定理”:“不管三七二十一,贵即优越;哪怕是肿瘤,大则高人一等。”房价狂飙,那些大王欢呼即将超越HK,乐不可支;豪车价格比M国贵几倍,他们赞叹越贵开起来越带劲。嘿,没想到这次我好心迎合大王们,说农贸产品价格高,他们却忽然不喜欢贵了,死活坚称一家人每天区区十几元人民币搞定。拿破仑大王说女人宛如善变的云彩,我看这些莫名其妙的大王比女人还善变。

餐馆进进出出不少T济和复D的年轻大学生,朝气蓬勃,让我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青春魅力。大学生当然不知道身旁坐着龟坛大王悬赏百万的恐怖通缉要犯糊涂夫人。但我是无畏之人,非常爽快地将身份告诉他们,恳求他们把我交给龟坛大王领取赏银买房,我也算搞点不费工本的慈善助学。谁知他们轻蔑地一笑道:“你们龟坛大王肯定是花岗石脑袋。一百万够干嘛呀?外滩逛一圈就没了,还买房呢!你们外国人不懂行情,以后就别乱侃山了。拜托啦,好不好?一百万已经是可以忽略的小数,学校早就不教四舍五入了,而是务实地取鉴房价,改教四百万舍五百万入。现在中小学生考数学,答案误差一百万,老师怕家长上纲上线闹事,不敢再扣分了。让过时的龟坛大王见鬼去吧!”天真的大学生观点新颖,但毕竟见识有限。他们哪里料得到,龟坛大王的确天天见鬼,因为龟坛的鬼怪散仙比乌龟王八还多。

吃完饭,冯大王想用公司名义结帐,被我故作姿态地拦住。我坚持自掏腰包请大家。反正红辣椒吃一顿,费用不是天文数字,穷人尚可承受,这才是我不敢去望江阁的真正意图。不过,糊涂夫人负债累累,早就不怕再多负一点。今日世界,光蹄子的毛驴不怕穿破鞋的野猪,负债多的早已破罐子破摔,连债务数字都懒得去核对,帐爱记多少就多少。哈哈。

从红辣椒出来,还不算深夜,只见霓虹灯鲜艳灿烂,好一片繁华街景。五角场以前类似M国农村,现在如此热闹,俨然市中心,令我感慨万千。上海正一步步踏实地走向世界金融中心,不久的将来应该成为事实,但满满一卡车钞票买不动一套破公寓,人口稠密的问题如何解决,物价飞天如何控制,高品质的生活在哪儿,我颇感迷茫。

冯大王的机要秘书谭公主,身材比我高一英寸,乌丝披肩,营养良好,是个丰满迷人的四川姑娘。我是上不了厅堂、下不了厨房、治不了小三、打不过流氓的女将,不喜欢跑农贸市场,但很乐意看看年轻职工的生存状况,提出到谭公主位于附近的住所看看。谭公主感到荣幸,不安地说道:“就怕地方粗鄙,折辱夫人。”我出身穷光蛋,今日依然是穷光蛋,有点一朝为贼终生不得翻身的意思,爽快地说道:“我当年徒步进九寨沟,天黑迷路,干脆挂个网床抱着宝剑睡在树林里面,比你的条件肯定差远了,没事!”我自己的小公寓就在五角场附近,早租给一对来上海做生意的山东夫妇。听说那套小公寓已经涨到五万一平,但比起我昆仑山似的债务,这点私人财产微不足道。

(我在上海价值吓人的鸟笼“豪宅”风景独好)

冯大王启动他的宝M888,载上我和谭公主,往谭公主的公寓楼绝尘而去。我看到的情景只能用震惊两个字来形容。楼房极其简陋,设施和时代脱节,小区道路又窄又暗,铺地凹凸不平。54平米的小套间,水龙头滴着水珠,狭小破旧的厨房,拥挤的盒子房间,住着10个年轻姑娘。这么糟糕的居住条件,姑娘们还必须自己负担水电、上网、电视、物业等支出,屋主非常省心。

[注:昨天听老同学徐夫人说,中介把她在BJ的一套旧公寓分隔成20份出租给蚂蚁们。我以为听错了,没错,是二十!徐夫人冷笑道:“二十就吓着你啦?还有四十的呢。”妈呀,敢情谭公主住得挺不错呢!听说过“群租”这个词吗?长工不可能整租得起“豪宅”,中介顺应大好形势,搞人海战术。当年本科毕业分配到上海,公司让我们三个女流免费住12平米的筒子间,岂不是高干待遇了?真是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花花世界!]

我目瞪口呆地走进谭公主的蜗居,转个身都感到不方便。我非常理解谭公主为什么要住在这儿,她的收入比起冯大王,少了将近8倍,让她购买帝王宫苑,岂不是天方夜谭?父母假若不幸是个庸人,这些年轻公主,不嫁个“富翁”,何年何月才会象广告说的那样,“梦寐以求,拥有一套”?近来不少正直大王厉声批评少女嫁老大王的不正之风,我目睹谭公主和室友的艰苦条件,对她们的无奈,多了一份尊重。只要老大王不搞一夫多妻,我都没有意见。听冯大王说,少男也有愿意找个老夫人的。现实往往相当沉重。

[注:(1)谭公主沦落风尘化身蚂蚁族,与她在野驴大学接受不够档次的教育有关。倘若她从我们京懿湄大学毕业,象龟坛众多爱国大王吹嘘的那样,一毕业至少立刻拥有88套房,个个都是超级大肥猪,诸位千万要信以为真。(2)古人不懂得房子金贵,财富用驴来计算。例如,电视报道我们京懿湄大学的杰出校友寇准大王拥有88头从Y南进口的毛驴。(3)从谭公主的悲惨遭遇,证实择校之重要,故而上海父母什么小升初、高中大学、博士后,都重视到双眼冒血互相厮杀的田地。群众意识是聪睿先进的,但方向绝对是错误的。他们以为把孩子推上那些不太正规和徒有虚名的QHBDT济、复D就万事大吉。更有昏了头的家长把孩子送去误人子弟的蛤FY噜瞎混,还美其名曰“爬藤”。人又不是猴子蜥蜴,爬藤蔓作甚?这些人全部南辕北辙,不得要领。(4)我来给他们指一条明路吧。汉光武帝刘秀说了,要娶就娶美丽的阴丽华。依我说,要爬就爬继往开来的宇宙最高学府京懿湄大学。]

很久很久以前,德国有个国王,听到百姓没有米饭吃,他不解地问道:“怎么不吃死猪肉?”一千多年后,龟坛某几个欢喜大王歌颂上海每人拥有N套房,完全忽视了千千万万人,尤其许多勤劳勇敢的外地人,竟然连半套也没有。这些大王听到炮灰族没有第一套房住,同样会惊奇地问道:“怎么不住第二套?”这个问题,留给数不清的公主王子们来回答好了。

我们公司雄霸世界,自然能帮名校毕业生谭公主解决户口,但那些给小公司打工的无数外地人,恐怕没有谭公主这份福气。本地户口管理,我大概知道细节。如果谭公主户口无法解决,将来哪怕嫁一个上海大王,生的小孩也不能入籍。这个政策,几十年来居然不变,配得上“坚定不移”的封号。

(待续)

 

附前几篇《笑谈上海行》的链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浏览:

笑谈上海行1:揭讽低级趣味的多夫多妻 

笑谈上海行2:红辣椒餐馆大宴高薪管理人员

笑谈上海行3:高薪经理说物价,访HK老板豪宅


我的作文长篇大论,前因后果难免模糊,请原谅。《北京行》对杨大王和糊涂夫人多有记述,新来的读者可以从中了解背景,特此列几个在下面。谢谢!

杨大王和糊涂夫人的恋爱故事在:

笑谈北京行9:访问陈副教授办公室,邂逅第一位大学时代追求者(下)

《越南行》里面有杨王子和糊涂公主的
军营插图

关于杨大王的世界观,请看此文:笑谈北京行12:海龟杨大王所长嘲笑三妻四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反馈和鼓励!

因为出差,回复晚了,请原谅。
flyfis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宋名将糊大公主写得好玩极了。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夫人写得很有趣,请受小女子一拜。哈哈哈。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什么公司雇你呵?
hxz314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文章比较吃力,是我中文退步理解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