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上海行1:揭讽低级趣味的多夫多妻

(2013-07-12 07:46:12) 下一个
(7/13/2013 致读者:因为上海行比较冗长,标题无法确切地反映每个贴子的内容。象这个上集,重点是“多夫多妻”,似乎用“揭讽多夫多妻”为题更恰当。所以,我把上中下集改为三集:“揭讽低级趣味的多夫多妻”、“红辣椒餐馆大宴高薪经理”、“错过升官发财的历史性机遇”。请原谅临时改动。)



(糊涂夫人按:文中讨论某些人或事之前,预先附注解,无非增加文字多捞稿费,读者气愤不过,可以随时跳过不读。糊涂夫人的注解错漏百出,读了后果自负。以前我在文章中说,要向听得进无理谩骂的独裁暴君提比留学习,现在我忽然声称博客不欢迎这种无据辱骂了,替自己心胸变窄惭愧,特此道歉。)


刚从上海回来。老要出这种呆几天的差,时差有点难受。以前对这种短差相当反感,现在因为有写作需要,逐渐喜欢。优点很突出:在没有人想继续看“笑谈BJ之行”的时候,至少“笑谈上海之行”可以开写了。这样稿费收入可持续性发展,不能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


这次回去,住在比较简陋的华美达,五角场那儿的,很多龟坛大王看不上。我没有财富,所以挑便宜的住,恨不得自己的皮肤能光合作用不必费钱吃饭。我的低档格调,喜不喜欢是别人的事情。不喜欢的大王公主不妨尊重言论自由,就此打住,以免读下去刺痛敏感的衰弱神经,又来给我乱扣高帽子。


记得热闹大王直言批评糊涂夫人酸,说我一边哭穷,一边养马、坐大办公室、开豪车,有自吹自擂的撒谎嫌疑。我是尊重热闹大王的。因为他坦率地列举各种数据,试图说服我。我欢迎这种友好的证据讨论。那些无据推论专家,才是我要翻墙躲避的犀利哥。


(注:(1)沙皇亚历山大一世时期,叶密道夫任高迦索军区司令,犯下大屠杀暴行,遭到亚历山大一世痛斥。(2)喀根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教授。)


某犀利哥指控我是刚登陆M国的无知留学生,我不禁嘻嘻奸笑。我还是个愚昧中学生的时候,已经倾国倾城,让才华横溢的作文老师周大王吃尽苦头。经过这些年的自习,我的武艺和诡计呈几何级数猛增,暴发户心态使我变得比沙俄将军叶密道夫还要骄横无道。我到M国出任公司的美洲军区司令之后,M国不单没有倾覆,反而经济日益改善上升,令多次宣告M国崩溃的PB等大王心急如焚。因此,说我倾国倾城违背了事实,但倾一个课堂,应该绰绰有余。假若哪个教授让我进入教室,教学秩序根本无法维持稳定。能够不为生计发愁,专心做学生读书,我求之不得也。听说夜卤大学的喀根教授喜欢课堂乱成一锅粥,愿意招收桀骜不驯的暴徒专攻Peloponnesian War,我正考虑辞去军区内外一切职务前往。


(注:(1)在欧亚大陆征战的名将不少,但几乎没有看到我们中华将军。绝大多数时期,我们在中原逐鹿,然后请外面的蛮族来朝拜,共享鹿肉。铁木真的孙子霸都,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名将之一,武功赫赫,一路打到欧洲,杀人无数。若非蒙古皇帝窝阔台喝烈酒醉死,霸都回师夺权,整个欧洲都可能被干掉。跟霸都比,唐太宗的武功黯然失色。蒙古侵略军贪婪滥杀,典型的不义之师。(2)西方正史记录不少大将单挑,到近代有了火枪,为美女为荣誉决斗的例子太普遍了。这和西方“主将必须保护好自己”的原则背道而驰。我个人分析,冲锋卖命的大将如此之多,因此不得已要求他们珍惜生命。毕竟主将身死,全军或者会覆亡。马其顿主将亚力山大每战当先,经常负伤,单挑时刺死敌军猛将,但同时被对方劈掉一角头盔。(3)我们的演义,主将单独上阵搦战的多如过江之鲫,虚构而已,因为正史里面没有证据。正史单挑例子最多的,也许是宋初一百年?著名勇将郭遵和王珪等人,都曾单挑力斩敌将。宋初的战将,的确够狠。(4)糊涂夫人集亚力山大与霸都的鬼魂于一身,自然勇猛绝伦。)


撒谎乃小事一桩,糊涂夫人压根无所谓。现在我风光不再,混到破产的田地,其实是因为我不爱撒谎了。很久很久以前,我热衷于说谎,事业极端辉煌。


大约七百多年前,我率远征雄师横扫欧亚大陆,在萨玛喇以少击众,一举打垮数十万蛮族主力部队。敌酋看兵败如山倒,输极而怒,策马抡斧向我直冲过来。帐下悍将欧大王想出马保护主帅,被我阻住。我奋勇拍马而出,左手挺白蜡杆钢矛迎向凌空劈下的利斧。女将毕竟力弱,更何况对方双臂合力猛击?尽管我的长矛拨歪了敌将的铁斧,斧锋依然呼嚓一声,削掉了我的盔上红缨。我躲过了大斧,右手的青锋长剑从敌将没有铠甲保护的腋下,唰的一声刺了进去。敌将狂吼一声,山崩地裂般从马上倒栽而下,当场扑地毙命。


决战惨败,敌军残部溃退入城,和劳动人民拼死坚守。我军英勇无比,苦攻数月仍然无法得手。时值炎热夏天,我威武之师正义之师遭遇瘟疫,非战斗减员严重。阴险的欧大王建议我使用“长许诺,短守约”之谎言,天真的敌人果然开城投降。我想起攻城牺牲的两万将士,恼羞成怒失去理智,当即背信弃义地下令屠城抢钱。身为学识渊博的大将,我自然知道日后难免因此下地狱,但为了万能的金钱,为了海龟成就感,顾不得许多了。


再说,这年头,什么怪事都将合法化,撒谎还算下地狱的重罪么?宇宙是无限的,所以天堂宽敞无边,再多的移民也容纳得下;地狱则不然,因为地球的尺寸有限,地心(即地狱中心)狭窄窘小。今天,下地狱的撒谎人渣实在太多,于是地狱中鬼山鬼海,鬼满为患,直接导致寸土万金,塞车拥堵。闫罗王叫苦连天,正在重新评估放宽政策,让满坑满谷的鬼魅得以留在天堂。闫罗王让恶鬼升天的改革,为公乃法不责众,为私则可保障自身的生活空间也。


闫罗王允许鬼怪升天,你肯定以为群鬼放二十一响礼炮欢呼庆祝吧?非也。若知道好歹,他们就不是鬼了。闫罗王在全鬼代表大会上刚刚宣布新政,群鬼立即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咱们干尽伤天害理的咸湿事,正是为了赶上地狱的末班车,以便分一杯阴羹。鬼话说,人为钱死,鬼为财亡。没有了财,我们鬼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天堂空气好山水好,蟠桃树郁郁葱葱,但是,鬼子炮楼稀少,房价低贱,龙肝凤胆过分便宜,无钱可捞。最不能忍受的是,一旦上天堂,再也不能到健康的冥河洗头洗脚了。到天堂去,根本就是上山下乡。我们阳寿未尽之时,领导说上山下乡是到天堂接受再教育,把我们骗得一愣一愣的。现在是崭新的21世纪,我们已经被欺骗到死过一次了,领导还想用这老套路哄我们移民,门儿都没有!”闫罗王请来天堂最著名的移民律师助阵,拿出压箱的演讲技巧,苦口婆心劝说到舌头生疮,群鬼讪笑不为所动。闫罗王黔驴技穷,自暴自弃,每天借鬼酒浇愁。


(注:(1)古希腊的冥王叫哈敌斯,古罗马称他为普鲁投。他的老婆叫做帕尔赛福妮。我对外国名字的音译把握不准,大家不用认真核对,知道有那么些人就行了。下面这个故事也是演义的,所以我故意用“闫”字代替“阎”,以示虚构。(2)东西方思维甚至行为,没有那么巨大的区别。老聃的理论,社会鼓吹美德,说明社会缺乏美德。古希腊也有“推崇谦虚说明缺乏谦虚”的典故,异曲同工。东史有“庄公克段于鄢”,西史有“阿沓泽尔希斯击灭琚禄氏”,从年代到情节,连母后溺爱次子,以及长子对母后的尊敬纵容,如出一辙。(3)学习历史需要记忆力和思想力,我IQ低,对这两样痛感缺失。对于史书,我一般反复读几次,才有点印象。因记忆力不济,若我写错注解,请大家原谅。某些神州学者自称熟读东西方二十四史(学贯中西云云)。这种有点令我吃惊的Claim不知是否有可能名符其实,因为人生的读书时间相当有限。最简单的三个问题是:读多少遍才算熟读呢?读完你又记住了多少?记住了之后,你能产生什么有价值的新思想吗?知识渊博得多的西方学者多如牛毛,但很少有人作这种超现实主义的Claim。按古希腊关于谦虚的典故推理,我们日常拼命讲究谦虚装龟孙子,不敢挑战被马屁精树立起来的权威教授,本质难道是憨愚自大么?) 


闫罗王是古希腊海龟。他在古希腊攻读棺材学博士的时候,因为英俊潇洒,色诱古希腊冥河大学校长哈敌斯大王的美丽夫人帕尔赛福妮。奸情败露,哈大王勃然大怒,亲自出马用高射机枪剧烈扫射追杀闫罗王。闫罗王只好放弃学业,利用古代没有引渡条约的法律漏洞,携带帕夫人潜逃回东土。当时留洋的人才稀少,全国也就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僧等四只海龟。闫罗王没有博士学位,但因为喝过冥河洋水,玉帝仍然破格委以大任,派他出任地府第一行政长官。帕尔赛福妮夫人是富翁掘墓人专业的硕士,见识非凡。眼见老公闫罗王整天垂头丧气,她便温柔地建言:“那些鬼怪目光短浅,不肯移民,不等于大王您不能移民吧?跟这帮鬼怪在这儿傻挤厮混,俺也有点心烦了。”闫罗王听了如梦方醒,马上摊开冥纸给玉帝写辞职信,申请调动返回天堂不提。


(注:最近网上对多夫多妻均有讨论。一夫一妻反映出文明,西方一些古老巨著在细节中偶有提及。)


很多智叟谎话连篇地宣扬大逆不道的贪污卖淫合法化,拼命鼓吹几千年前就被古罗马人视作野蛮特征的多妻多夫。过不了多久,估计王老虎当街端着冲锋枪抢亲都要合法化了。这些圣贤书读了也是白读的大王,满嘴喷驴粪,想到过要下地狱吗?他们多半信奉无神,当然不可能知道地狱的存在。众多大王自以为聪明,一方面拒绝相信神鬼报应的因果,另一方面却天真地幻想象神鬼那样长生不老。相当遗憾,这个世界不可能什么便宜都让这群利欲熏心的大王占了,恐怕最愚蠢的无头苍蝇都懂得这个道理吧?


某些大王假作公正地说,他们自觉地倒退回封建社会搞快活的一夫多妻,融合了现代平等的高级理念,额外恩准我们女人实行一妻多夫。可惜,这种返祖的低级趣味在文明社会没有多少传销市场。某些大王看硬干得不到人大的支持,企图从科学的角度,强调雄性生物的本性和欲望,声称一夫多妻乃DNA注定,谁敢拦阻谁就是全民公敌。糊涂夫人读过几本生物书籍,对雌性生物的本性和欲望略知一二,不怕跟那些大王用科学说事。


(注:生物界母的把公的吃掉补充营养,并非只有螳螂一例。比较出名的例子还有某些蜘蛛。现实中也有老婆需要营养把老公杀死煮熟吃肉的特例,估计是生物自然分泌激素所致的行为。假如要给这样的杀人犯辩护,我会从生物学角度入手。)


大王们应该听说过,公螳螂激情过后自愿被母螳螂当作营养快餐吃掉,生物学家认为这是生物世界最伟大彻底的奉献与爱情。粪坑里的石头知道了,都会为之感动流泪。多数女同胞象拿破仑大王一样提倡平等博爱,不会象母螳螂那么自私残忍。但为了尊重科学,二奶暗娼们不得不向螳螂学习了。她们只要求想当公螳螂的已婚大王,每次淫乱之后,除了留下珍贵的货币,还必须留下一根指点江山的手指头炖人参滋补汤;手指砍完砍脚爪,砍光为止,仁慈地决不伤及性命。假如那些大王可以接受没有手指脚趾的幸福生活,我会竭尽全力号召女同胞欣然接受香艳的一夫多妻。


(注:有一种说法,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大统帅是拿破仑、凯撒、亚历山大。我个人认为不能漏掉霸都。他兵力不占优势,但骑兵战术运用,还有攻城战法,无坚不摧。很多城堡知道霸都大汗来了很可能屠城,竭尽全力顽抗到底,置之死地却不能后生。霸都征服地域之广袤,骇人听闻。军事上,他没准才是最犀利的。)


拿破仑大王的战功跟亚历山大和凯撒齐名,他们三个都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统帅,是我崇拜的古代名将。拿大王精兵简政,炮兵出神入化,无数次以少胜多,令我赞叹不已。高贵的拿大王说过,有德行的勇者必须学会自制。人不能控制自己的邪欲,何来高尚的情操?没有高尚的情操,人间必然欠缺社会公义。


听糊涂夫人从生物学和德行的角度侃侃而谈至此,主张多夫多妻的大王已经气得几乎昏倒。他们狂妄地列举老家无数小三小白脸的优越例子,强调多夫多妻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乃所有哺乳动物的进化方向。实际上,这个所谓进化方向,仅仅是老家某些衰弱心脏向往的小九九目标罢了,宣称是大势和人心,未免以偏概全,那些被代表的生灵不知道会不会感到愤怒。


几千年前,在我们这个蒙昧的蓝色星球上,一夫一妻的地方,极端稀少。今天?地球大部分地区,早流行一夫一妻。而发源了一夫一妻的西方文明,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征服了整个世界。实力最强大的,生活水平最高的,明显是西方诸国。你听到M国高喊接轨吗?M国没人高呼“接轨”,照样在艰难曲折中前进,航母纵横四海,探测器降落火星;老家要是不接轨,现在没准还得跳忠字舞,呼吁多夫多妻的精神病人必须到劳改营报到。全世界主要国家,包括伟大的中国,都实行一夫一妻制,为什么?因为这是人类的高尚向往。乌云如同三座大山压顶,但向往平等是人类的天性,而人类最基本的平等之一,即男女平等。倘若说“大势所趋”,在八千年的云和月里,我们看到的应该是:人类越来越普遍地实践一夫一妻制。听我说到这儿,崇尚一夫一妻的杨大王愤然道:“那些欣赏小三小白脸的大王们,老花眼估计是倒着长,并且很可能患有特异视觉细胞囊肿,不然怎么可能看出一个相反的趋势呢?”


糊涂夫人因为敢于直面阴暗,难免承受各种指控。显而易见,被为指控而指控的某些大王指控,多少有点像老母鸡嘲笑老母鸭,还是给了大家观赏滑稽动物演出的难得机会。


道德法治约束了谎言,容易使人内疚,从而不敢放手一搏,不利于社会发财。某些人口口声声说在国内如何如何做大买卖,竟然连些生意场的常识也没有,徒然自出洋相。别难堪,我早说过,撒谎不是罪。我为了逆转破产的大势,决心重新采用无往而不利的撒谎战略。请那些龟坛大王跟我一起再接再厉地撒谎,终将撒出一个美好的新宇宙。至于广大诚实的大王公主怎么想,随便。你们就算辱骂,也骂不死我们,结局多半是先将自己活活气死。


(注:曹操《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PB大王经常向糊涂夫人推荐上海健康的洗头洗脚,唯恐我不知道找地盘娱乐。去年参加海龟高科技论坛,我跟上海同行牛魔王谈到生意上间或违心地对酒当哥哥,人生几何代数。牛魔王生意做得比欧大王要大几十倍,豪迈地哈哈大笑道:“你糊涂公主比铁扇公主坏不假,但不可能比我牛魔王更坏。”所以,没有见识过牛魔王的龟坛大王务必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龟坛被嘲讽得一塌糊涂!谢谢你的赞扬!让我感到还是有知音的!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大作,看一次佩服一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