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楠 ▉ 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著有长篇小说《纽卡斯尔,幻灭之前》, 电子诗集《西楠诗选》, 与人合编著《留学英国攻略:一个人的精彩英国》, 等。关注女性、内心及人性 , NGO志愿者。爱自由。旅居伦敦。
正文

西楠的诗:从伦敦开往牛津的火车上

(2013-07-26 07:28:04) 下一个

 



从伦敦开往牛津的火车上
文、图/ 西楠

脱下鞋,把脚搭向对面的空座椅
天空,斜阳,云彩是透明的
无穷无尽的电线杆无穷无尽,平行,交叉,像女孩儿手中翻动的皮筋
几乎无风,汗流浃背,我想我是
浪漫的
铁轨,金属,一双眼皮沉重
灰烬色的碎刘海,向着四方舞动
耳机里有《卡门》,小提琴
随性而爱,随性而离开
长排旧砖房,大片绿地,对面疾速冲来的火车,像死亡本身
这个世界尚有一些我偏爱的景象
速度,速度,比如Lambada热舞
旋转的短裙,光滑黝黑的姑娘的长腿,我想——
我热爱生活多于写作
站台上候车的人们,花裙子,印度人的裹头布,大墨镜
Welcome to Slough!
我可以一直这样写下去
你醉了么,你醒着么
我们,拥抱一会儿吧
真热,太热了,经过的小镇子上私家车缓慢地跑
一个女人拿报纸扇风,头发都湿了都油了,脸颊真红呀
我愿做一个孩子,至少是有时候,请别叫我负责任
手势,姿态,一个白人得意地浅笑
你能不能,假装你并不在乎这一切
你能不能,假装得更逼真一些
重复上百万次的爱情,闭上眼,休息一会儿
红色的光亮,影子,红光,影子影子影子,隧道,心碎的人儿
你是不是一个会和自己纠缠的人,你打算放过自己么
平整的河流,让我看看你的脸
听清楚了,一旁的四位交谈者,带着浓重的美国口音,当火车减速时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create if you have no fun”,歌词里唱
碎石子,快到了,小鸟拍打翅膀的样子挺吃力
朋友的催促电话打进来,口干舌燥,昨夜失眠的后遗症
总是失眠
“你的皮肤让我哭泣”
羽毛,漂动在车厢里的白色羽毛
肉体,年轻一点儿紧实一点儿无知一点儿,是不是,需要这样活下去
不远处的小山包,你爱我么,一个像女人的男人的声音
你认不认识你自己
你确定如此么
你认为我应该再快一点还是再慢一点?
小男孩,小男孩
我不打算生下一个小男孩,我不打算生下任何人
你见过那种近乎透明的绿色么
我已经连续写了五十分钟,我开始跟着耳机里的歌儿唱呀唱
流浪汉,快乐的流浪汉,有点儿寒冷的快乐
一幢绿色的塔楼
我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