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抑郁了

(2013-05-30 13:00:52) 下一个
又抑郁了,来来往往10年了,也许根本就没有往过。

离职已经几个月了,当初妈妈是支持我这个决定的,但现在又口口声声不让我告诉别人,甚至自己的姐姐。妈妈说我留学后这些年一直没有个像样的工作,亲戚朋友都很关心,现在稳定了两年又辞了工作,她不想再面对别人的“关心”,所以“求求我”先不要告诉别人。不告诉姐姐,我想她是不想让姐夫知道,因为姐夫一知道,所有的亲戚也就知道了。因为这个原因我最近给姐姐的电话都少了,总觉得自己在说谎。

我很生气当时她鼓动我离职,说大不了她和爸爸也可以养我,当然我有老公养,但听到这话还是很感动的。可是离职后,却又让我捂着盖着,仿佛这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和她争执过两次,后来想通了,她是那么一个爱面子的人,我这种情况也确实让她难堪,特别是在人人爱攀比的中国社会。

离职后身体反而愈来愈差,最近浑身上下酸疼,蹲下和站起的时候两个膝盖痛的要死,两只手也酸酸涨涨的,去医院验了血,医生说不是类风湿,膝盖做了X-ray,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明天应该就知道了。胸也时不时针刺般的痛,这不是新症状,已经好几年了。做了B超,什么也没发现。难道都是我想像的?可是身体真的很难受。

听说把心里不开心的事情写下来,有助于抑郁症的治愈,虽然我将要写下的东西这些年断断续续都跟老公说过了,或者将来可以跟老公说,但是还是想试试写作的力量,因为心里堵的慌。我写东西喜欢写两句就回头看看,修改下错别字什么的,这次不会回头看了,想到哪里写到哪儿,乱写写,也不给自己订每天写的计划,有需要就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读读看看叹世界 回复 悄悄话 vcvnb,没.可
rose_bud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说“别再让你母亲影响你了”。我知道说着容易,做着难。我也从小受强势母亲的控制影响。为她做违心的选择,又生她气。恶性循环。是我先生几年来一直跟我说“you give her the power to control you". 我听了这么多年后,终于有一天明白了。我做的对与错,好与坏,都不是由她的认可不认可来裁决的。从此,觉得自由了。觉悟的有点儿晚,那时我都三十几了。

一位心理医生告诉我,抑郁的症结在于“feel powerless". 希望你早日找回心灵的自由。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不要再受你妈妈的控制了,你自己觉得怎样是对的就做,她赞不赞成都无所谓。比如她让你不告诉别人你离职了,你要是想告诉就告诉,看她又能怎样。这样子多几次,你就知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就是这样慢慢走过来的。我也没全好,但比以前好多了。还有就是少跟他们接触了。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试一试瑜伽吧。
丫头身子小姐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边的蔷薇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I'm sure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brian physically, but never done a blood test for that. When you are depressed, it's difficult to take action.
丫头身子小姐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花姐,QQH您了。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re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If you are clinically depressed, it is most likely due to the imbalance of serotonin level in your brian. Regular exercise and doing things that you truly enjoy to do can boost your serotonin level and bring it to balance... I hope you get well and be happy, happy and happy. Take care!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心情一定会好很多,关键还是要多想些高兴得事儿~
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后一定要及时检查,胸闷疼更要好好检查一下哦~
在结果没大碍的情况下,就要靠自己来调节,辞职不是什么难堪的事,既然辞职一定有它的道理,从另个角度来看,能在家不用上班还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呢!证明家里的经济稳定,有爱你的老公赚钱维家,有疼你的妈妈相伴,闲时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难得有闲、有自己的时间去支配,再有空就多出去散步锻炼一下,多活动也有助于心情快乐的,女人的情绪总会有反复波动的时候,不用担心的。
情绪好起来,家会更加温馨、快乐的......
我最近不常来城里,今天偶尔机缘进到你的博客里,原谅冒昧跟贴,如觉不妥请见谅,希望你一切都好~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