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鼻子

(2013-05-30 13:48:55) 下一个

从小学到初中,我连续九年都是三好学生,各个级别的,校,区,市,省,由此可见我真的是个大家眼里的好学生。但是按我妈的话讲,我10岁以前还是可爱的,10岁以后就很可恶了。她动不动就搬出杀手锏:我要去告诉你老师,你这个两面派!!真的每次我都很害怕,怕自己被戳穿,老师们就不再喜欢我了。现在我想想,真的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两面派的事情,唯一的“不对”就是和妈妈顶嘴吧,可是她说的不对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承认?而且每次都是那么凶狠地指责我,或者哭天抢地,或者横眉冷对,现在想来还是觉得是对我幼小心灵的摧残。也许有些孩子皮实一点,被父母这样对待不会留下阴影,但我从小是个敏感的孩子,感情丰富,跟我妈妈这样强硬不温柔的女性在一起真的是伤不起啊。

 

我有记忆第一次感到被伤害是她说我长的像爸爸,长的丑,长了个猪鼻子。虽然她当时是笑着说的,五岁的我真的感到生气。后来每次她这样说我,我都很生气,我一生气她就说这点玩笑都开不起。高中以后她不太这样说了,但贬起我爸爸来可是从不手软,我听了很刺耳,因为她说我像爸爸嘛!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对自己的相貌很自卑,结婚这么多年老公每次夸我漂亮,我都说你眼睛瞎了吗?虽然现在不再像以前那样否认,但内心深处还是不能接纳自己的相貌,对漂亮女生无比艳羡,觉得自己哪儿都有整一整的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丫头身子小姐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如果我妈能说“你长了个有福气的小鼻子”,可能我的性格有一半都会不一样吧?会说话太重要了,悲催的是现在我的嘴巴也有我妈的倾向,太可怕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猪鼻子挺好。那是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