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巴

如鱼得水、能吃是福。
正文

都是爱 1

(2013-10-22 23:22:01) 下一个
欧阳对一敏说:“吃过西餐,我回不到中餐了。”一敏说:“我倒还好,能吃西餐也爱吃中餐。”欧阳飞快地问:“你也试过洋人了?”一敏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哦,我还以为你说的是食物呢。没有没有,我就我老公一个,没试过洋人。”欧阳有些失望也有些得意地说:“我说呢,你怎么可能干这种事。”

欧阳和一敏是一对无话不谈的朋友。欧阳欣赏一敏的理性思维,一敏喜欢听欧阳讲她用身体实践出的人生理念。一敏对欧阳说:“我喜欢听你说话。你说的话真实,有悟性,不是一般人能体味出来的观点。谢谢你和我分享你的经历。”欧阳说:“谢谢你总鼓励我,夸我。我也爱听你说的话。你看,通常只有高于别人的人才能夸奖别人。你老夸奖我说明你比我高。”一敏听了很开心地说:“我喜欢听你说话,这就是为什么我总在找你。”欧阳诚恳地说:“这都是我不好,我到哪也不跟朋友联系,还好你老惦记着我,找到我。”

一敏和欧阳可以说是不吵不相识。多年前,一敏坐在常去的江南面馆吃着心爱的牛腩拉面,保姆小芳抱着几个月大的小少爷在面馆外的花园里赏花。一敏吃着吃着就不淡定了,因为此时一个大大咧咧的孕妇在盘问小芳什么。一敏一个箭步冲过去,略带敌意地把小芳和小芳怀里的小少爷挡在自己身后。孕妇直截了当地问一敏:“这是你孩子?怎么长的不像你倒像带他的小阿姨?”这个冒失的孕妇就是欧阳。一敏生气地对欧阳说:“怎么会不像?以前人家换错的孩子都是越长越像自己的生身父母,哪里会像养父母?”

欧阳见一敏不悦,话锋一转忽然夸起小少爷:“你家孩子真独特,他喜欢我。以前我见到的孩子从没有冲我笑的,就他,一劲地冲我笑。我就停下来逗他。”气氛忽然缓和了些,偶遇的两人随便聊聊,发现原来都是从北方知名城市南下特区发展的老乡,目前住在相邻的小区。一敏和欧阳均没激动,也没有两眼泪汪汪,两人都表示:看不出来呀,你不像是北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