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罗里达迪斯尼世界游记 3

(2013-07-21 22:43:48) 下一个
第三天我们去了EPCOT园子,类似于科技园和世博园的结合。 进口处的园区是科技区,是一些和科技相关的ride. 其中有一个ride是mission to mars, 类似于 NASA 模拟训练的发射仓。 空间很狭小但很真实。 我们因为有小孩子,所以选择了一个mild 的ride, 另有一个intense 的ride, 据说可以感到几个g 的加速度 没有乘坐。 坐这个ride, 可以体验火箭升空和降落, 自己非常 impressive, 感叹人类征服太空的勇气和无畏的精神。

在往园子里面是一个一个国家组成的世博区。 每个建筑以一个国家为主,十多个国家围绕着湖边转了一圈。 我们见的第一个国家是墨西哥区。 因为口渴,在门口的老墨摊位上点了两杯饮料。 我要的是 fruit Smoothies, 那老墨还假模假样的问我是 strawberry, lemon, or mango却给我拿了另外一种兑了龙舌兰的冰镇饮料, 两杯20刀。 我刷了卡才知道他拿给我的不是我想要的。我当时不知里面含有酒精, 觉得试试也不错。

龙舌兰酒当下不显,但是后劲十足。我请一个朋友喝过此酒,一杯下去就上楼休息去了。 我平常喝酒脸红,是Asia red, 亚洲人6个里面有一个, 所以滴酒不沾 (我表妹是医生,喝酒也脸红,从不喝酒)。 游玩墨西哥区后,下一个是挪威区。 里面有一个ride 不让带饮料,我飞快的把两杯全都灌了下去。 发觉脸开始发热,游玩挪威去,下一站在中国区直接就放倒在长椅上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接休息到闭园。

在后半程,自己也迷迷糊糊的在中国区转, 发现人和前面两个馆相比不是很多。 期间放映有关中国的一个电影, 放映效果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了。360度超大屏幕介绍中国风情, 但是观众不多,中途还有几个走的。 个人觉得中西方文化是真的不同,就像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不同。 大多数西方人对中国文化不了解,特别是缺少沟通。 大多数西方人也缺少兴趣对中国文化了解或者有误解。我们自己去一些典型的白人商店或活动时,能明显的感到个别白人见到亚洲人明显的一怔。 我们家周边的白人邻居有些会主动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有些人却刻意回避。

出园子时,特意去找那个老墨论理。摊位早已收起,人已不知去向。今天的半个园子都消耗到那两杯饮料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