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多利亚大瀑布游记2-签证篇续

(2013-05-25 18:55:32) 下一个
负责办理的是个高个年轻黑人,态度强硬,颇有中国当年“人民公仆”的风范,你得照他规矩办。 旁边的一南非白人替朋友打听旅游事宜,态度不卑不亢, 底气十足。估计不像中国人,很多是去津巴布韦做生意,赚钱发大财。因为津巴布韦元大贬值,当地只认南非兰特和US dollars, 东西卖的堪比欧美(自己吃得一份匹萨10多个刀)。津巴布韦当局对中国人签证多有阻挠, 因此许多国人转用旅游签前往做生意,故越审越严。



同申请的还有一中国同胞,生意做得很大,在北京津巴布韦大使馆碰了个wall,转到约堡试试运气。离开约堡时有打个电话,未通,估计人不知在哪国正忙。为了交材料,我不得不往返多次。有一次在他们本国公民黑压压一片的就座区内竟发现有一个年轻白姑娘,感到很纳闷。津巴布韦为黑人执政,总统被国人视为民族英雄,对白人农场没收,人驱逐。有点像中国解放后土改,地主富农土地没收,镇压。 津巴布韦对白人要赶尽杀绝,所以很多白人纷纷逃亡。(问题是那些黑人拥有了农场,却不懂得操作,管理,结果到处土地荒废,经济每况日下。政府当局反过来却指责西方对本国的经济封锁和制裁 (嘿,不知这黑人总统和小金熟不))。那白姑娘不去逃难,还往回跑不成。



我后来不得不给Victoria Falls 镇的Hotel 打电话,拿着他们的传真来交材料。 一共来了多次才递交完成。由于办事效率低下,然后是一个多月的等待,中途打过N个电话,有一次可以听到电话那头他们自己也在互相询问,纳闷 (这个Chinese 的申请在哪?怎么我们自己也找不到)。 当我最后得到通知来取签证签字时,那个高个黑人在里面冲我点点头, 估计他相信我是真正去旅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