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为小溪点赞!

(2015-08-16 16:28:13) 下一个

为小溪点赞

在我的印象里,小溪恬静。特别不喜欢恶人相与,鲜少争执。今天她顶着锅盖跳进漩涡之中,可谓义举。

这个社会是分裂的,复杂的。但表象后面,或其里面不外乎就是两字:名与利。那么,取之有名,利往利来,就释然了。可偏偏有人不怎么做,也可。

坛子里的争议,大多是“屁股决定脑袋”(有人如此断言),我不置可否。不同意吧,似乎就这么回事;同意吧,总觉得缺点什么。仔细一想,“出气”的成分不可不计。

如果是立场之争,怎么争,头破血流都不过分(也不是我想说的);如果话语权是争面子,是抱团,是出气,那可得注意了。神明底下有明灯,与人为善是基本的。如果恶语相叠,不要说话语权,就是做人都跌份子。

其实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懂我懂大家都懂,何需小溪这样黛玉般的女子出头?她不光是露面了,而且说出“想想现实生活中,看到男人和个女人反复纠缠不停来回计较, 不管是大众概念中的谁有理,谁先开始,男人这样在世俗世界中都显得有失风度。、、、这世界赋予男人而有的长处的同时,也加进了责任和宽容的要求”,捉大老爷们汗颜!

我曾说过,她寥寥细语,犹如孙俪的惊鸿舞令人动容,今天再补一句:极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