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3、3 (姗姗)来迟的消息

(2015-03-03 09:53:48) 下一个

上周末把我的文革结束篇紧赶出来,这样“我的前半生” 便完成了(又盗用圣名哈,有点夸张,准确说是我的quarter史有所交代)。我时常想,我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开几坛。像游击队来去无踪?这样做,符合我的身份,但不符合我的做人。

3个月前,我心血来潮,写出我的77年高考一文(刚好与当年高考同一天,简单划拉几个字成的短文),谁想几坛同仁竟然也笑纳了(这文还兼发了几句牢骚,包括随后一篇保姆之事引发风波)。这一写,愈发不可收拾,这就造成了今天的我,想走也难了。

我说过,自打我的招生出笼后,我的身份也就明显了。本来网络里大家彼此不认识,聊得拢多谈,不投机飘过。我倒好,一边在虚拟里游荡,一边暴露在众人睽睽之下且行且自乐。想到此,我束性破罐子破摔,竹筒子倒豆,全抖出来。我后悔吗?当初为了证明我不是台湾的“探子”,写下我的招生一文以示清白。后面一大堆关于我个人的经历不打自招、全部抛卸出来。像个“老顽童”疯癫过度兜不住自己、、、

我不后悔。我这辈子做过很多错事,唯独不做后悔的事。人生如戏,我知道“舍得”的份量。当初我能急流勇退,偏安一偶,因为知道“舍与得”是既我的克星,更是财富(人生一堂必修课),好在没有使自己失望;那么今天我在回首坛几乎占住脚后,我该说一声:再见了,筒子们!

是到说声再见的时候了。真要走,的确有点不舍。然而不得不走,因为我要去陪伴我的年迈父母亲,还是那句话:我不想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