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再述中坛女人的美 (最后一贴)

(2015-01-23 10:52:51) 下一个

再述中坛女人的美

昨天说起中坛女人的美,只提到它的生命力未及其他。有人不高兴给我提意见,有人干脆用“男人爱丰满女人爱匀称”来堵我的嘴。大意是我只偏爱有内秀的人。其实,满城竟带黄金甲,我为何“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想这是误会了。且不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古已有之,就是“天下男人都可以犯的错误”我也不认为十恶不赦。而且,从男人的原始性而言,以貌取人天经地义。

为了说明这一点,我讲个故事,一个连我太太都不曾听说的事交予诸位:我上初三的时候(文革期间),一天我家里来客,我所在的城市下属的一个县的一个公社书记一行人到我家找我父亲,父亲当时是市的工业局长。是关于一个上海知青招工的请求。我放学回家见到这位女知青,我第一眼便呆了。哪有这么漂亮的人?那时候没什么参照系,二王(男看王心刚,女看王晓棠)便就是了。她却比王晓棠的五官精致,很像年轻时候的蒋英。单说,她天生的眼睫毛,帘子一般护着偶尔朝你一霹的眼睛,让你不敢直视她。可惜的是她的出身,上海一位资本家小老婆的女儿。更可惜的是,她要成为公社书记有缺陷儿子的媳妇。我记得她姓冷,那天我曾问她,“为什么看上人家?”(那时候不说喜欢更不说爱)她眼里呛着泪光没回答我。那是个冬天,我感到整个天地都是冷的。我那时小,要不我真想把她抢回来(即便有贼心也没有贼胆不是)。

说这个故事无非是讲,我也有以貌取人的情结。特别是每当中坛一张张秀气袭人的片儿出现,我也会多瞄上几眼。中坛的好处在于它的真,只要是真实的真诚的,在这里都受欢迎。有人也许为此抬扛,我长的丑咋办?再难看?也不至于“长得是:看背影,急煞千军万马;猛回首,吓退百万雄师”吧?我要说的是,姑娘,勇敢地掀起你的头盖来!其实,客观地讲,中坛的女人美的很多。我所讲的美应该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人天生姿丽那是上天的惠顾。可中坛的女人可以把这种惠顾延续,甚至光大。且不说那位治家有方烧得一手好菜的大陆媳妇,就说能够去细心比较慈禧和武则天是是非非的中坛一姐,都让我心底敬重。女人不光有容貌,还要有脑袋和勤快的手,不是吗?与中坛女人相比,现实中的“武媚娘”除了胸脯不就剩下光头了吗?

我历来相信,有善心有善行自然有善果。无论爹妈给的容貌怎样,在上天的眼光里,阳光都是公平的。我祝愿中坛的女人美自内心、美透外表,美承后代,一辈子走下去,到头来再潇洒人生看中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uerr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细雨' 的评论 : 有个搞笑视频: 掀起你的头盖骨,不知看过否?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太恐怖了,您老人家要姑娘们掀起头盖来?哈哈哈!您是幽默呢还是打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