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天朝原创文学网站有多无耻?(图)

(2013-07-13 03:46:53) 下一个
随便发几个截图,看看天朝的原创文学网站,无耻到啥程度。难怪有人说,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下流了,年产数百万小说的天朝,号称全民写作,百万作家的天朝,仍旧被称为文化沙漠。


你无论看啥文字,它后面都得给你附上下流sex广告,不看不行!




这是号称文字之美,精神之渊的凤凰网,号称上档次的凤凰卫视旗下网站。



这是号称门户网站第一,上档次的新浪原创网,每篇文章点击开,也是一堆的小广告,而且新浪网刷票疯狂,类似新浪微博的僵尸粉,所谓千万点击的好书,都是刷的。当初我的小说,被新浪看中推荐首页,编辑发信息给我:“你也适当刷一下点击,别太难看了。”靠!




新浪某热门图书,咳咳,跟海外原创论坛上,某些露骨描写的文章有得一拼。无论如何,我都感觉不到文字之美,精神之灵。八一句题外话,都说陕西作家多厉害,贾平凹,陈忠实,但是每次看他们的书,都被那些sex描写给雷倒,没兴趣再忍着恶心看下去。陕西著名作家中,我只喜欢路遥《平凡的世界》。




如果这也叫精神食粮,那我很担心看这种书,天朝的男生们会不会拉肚子。





这是号称特别有品位的搜狐网,以前没改版时还像样子,改版后,彻底堕落到如此地步。在利益面前,没有哪个天朝网站有操守,张朝阳也是一样下流。亦步亦趋,拾人牙慧,还不学好!



一直号称没啥品位的起点网,事实上,反倒是天朝原创文学网站中,最有品位的一处,真小人,除了男生大神很多之外,混起点的女生都很剽悍,写yy小说,一般都走女王御姐路线,至少3个以上男主陪衬当后宫。^_^






看这种书,我感觉,天朝年轻女生的梦想,第一个就是嫁入豪门,被某个高帅富变态虐虐虐——但是写这种文章的,一般都没嫁入过豪门,嫁过去就知道,豪门的公子们帅哥很少,聪明强壮又霸气的更少,花心无良吹牛白痴软弱笨蛋ed的最多。





这是晋江图书榜单,号称3分钟一个更新,在国内原创网站中,还算是有品位的,不是没有好书,烂书太多

在国内原创网站看书,你若想挑一本好书,类似污泥里找明珠,茅坑里淘金子,得先忍受眼球被污染的痛苦。



从这些东西上,可以看到,现在天朝的畅销小说,或曰天朝人的精神食粮,整体上是个啥状况

自然环境污染,人文环境污染,一堆乌七八糟的快餐,以工业化速度生产垃圾食粮,把你想吃的都埋没了



男生想修仙,成神,女生想进宫,当妃,还得宠冠后宫,三千宠爱在一身,这是她们的集体梦想

当官就写如何厚黑,如何泡上司的女人,如何找情妇拉关系,做生意就写应酬,公司就写勾心斗角,谷歌微软这种公司,从来进不了他们的作品。

现实有黑暗一面,但是除了这些呢?就没有光明的一面嘛?为什么没人去写,总是写乌七八糟的东西?

这些人写现实黑暗,并非带着批判现实精神,而是羡慕,眼红,教唆,巴不得自己也上阵



现实题材作品很少,有人去写创业题材嘛?有人去写奋斗题材嘛?有人去写家庭温暖嘛?有人去写社会伦理嘛?包二奶斗小三,婆媳争斗倒是很多,家庭内斗类似宫斗,杀得头破血流那种。


历史题材作品很多,中国人不缺历史素材,架空历史也不错,但是有人尊重历史,尊重最起码的逻辑,不瞎yy,不吹牛,不种马,不把自己凌驾于历史人物之上,认真写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写中国人不畏强敌,捍卫文明的精神嘛?


也许有,但有操守的作品,都被那些宠妃,宫斗,豪门,官场之类的书埋没了,滔天浊浪满布文坛,看不到一片清澈水域!



想起《精忠岳飞》的歌词:谁敢借我刀剑问沧桑?胡马闯,誓荡尽滔天浊浪。

想起我离开搜狐的时候,留的几篇骂张朝阳的文章,到现在我也不后悔写那些文。



我就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女生,尤其是喜欢文学,喜欢幻想的女孩们,总觉得嫁入高墙深宫,跟一群女人斗来斗去,争宠一个愚蠢男人,一个有钱的白痴少爷,在家庭圈子里勾心斗角,与婆婆和小三斗得你死我活,就是人生的全部理想。她就没有别的理想嘛?


关于宫斗,个人最喜欢下面这个题目——宫斗不如养条狗


这就是我为啥很想在海外,创办一个很好的文学网站,既有人气又有操守,既专业又干净的文学网站,给自己,给跟我一样有梦想,坚持操守的作者们,找一片生存发展的空间。我不相信,不做乌七八糟的东西,就赚不到钱。坚持谷歌式的理想主义,在天朝也许无法生存,但是在北美,相信可以找到同盟者。





若没看过天朝原创文学网站,就不知道那种窒息的感觉。建议诸位上去看看,新浪,搜狐,红袖,起点,晋江,凤凰,等等,就知道天朝文坛的生存环境。





这些网站我都待过,在过去的5年中,在所有网站都呆了半年以上,在每个网站都得到编辑推荐。但是,后来,我慢慢承认,这些地方不适合我。不想堕落成小姐二奶宠妃,就混不好天朝文学网站。


海外文学城干净,很多博客文章,非常有品位。但它不专业,不是专业的文学网,没人去打理点评,推荐,出版、书探这些专业的事。天朝文学网站人多,但是太污浊,爱干净的读者没法去。





网站是图书推广基地。也是挖掘写作人才的地方。小说出版不是目的,有人看才是目的,不是说,写好了出版就ok,如果没人看,出版却卖不掉的书,还不如不写。





如果你写一年博客,就知道,写作是很辛苦的工作。我不想做得很累,却无所收获,一定要找个好途径,找一处好的平台,如果没有好的平台,就自己造一个。





寂寞又冷清的写作,是非常折磨人的。你看着自己辛苦写的东西,点击率只有几十个,还不如那些烂贱的白痴下流粗陋文章点击率高,受追捧,那种感觉很痛苦。





你就算是李白苏轼杜甫,也不能用文字影响世界,只能随波逐流,或被排挤到一旁。我们生活的时代,不是曹雪芹杜甫的时代,为什么有这种情况?为什么不谋求改善?





有操守有思想的文字,并非没人追捧,上一代的文学作家中,很多人都文字干净,不乏深刻的思想,但是他们雄霸一方,粉丝万千。经典作品放上100年,还是经典。





我不相信社会进步,人的品位就堕落无止境。很多时候,只是被大环境误导,被有钱无良商人操纵,跟天朝房地产市场一样,读者看烂书读烂文,只是因为没得选罢了。





琼瑶,亦舒,金庸能成名,那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平台,琼瑶靠丈夫的杂志,亦舒靠倪匡的关系,金庸靠自己办报纸。如果他们活在现在,在天朝文学网站混,估计也被埋没于一堆烂文中,默默无闻。





原因很简单,金庸亦舒再神,一天也只能更新2000字,起点网的大神们,据说一天更新5万字!我能体会,那是什么感觉,什么写作质量。金庸亦舒们的作品,发上去1分钟,就被湮没到名单里,再好,读者也看不到,一天点击率20.





天朝的文学网站,可以说集体失去操守,什么赚钱就卖什么,卖肉卖笑卖灵魂,主打下流阅读。以为这些东西,可以带来巨大利益。其实就算是下层人士,也未必享受这种精神食粮,有个民工司机对我说——他上网找不到书看。还不如看金庸!





欢迎大伙去浏览,享受天朝同胞丰富的精神食粮。^_^





曾经我的小说被新浪推荐,说是最好的历史架空小说,编辑说改个名字吧,《混血王子制霸全球》,我说太霸道了吧,我写的不是称霸全球,是华人移民史和捍卫人类文明。他说这才吸引眼球。这年头读者只看争霸,修仙,豪门,虐恋,后宫,婆媳,种马,清穿,你的小说名字不够低俗,不上道!





所以,大家打开网站一看,知道那些名字封面,为啥那么扎眼了吧?





新浪原创小说:http://book.sina.com.cn/





红袖原创小说:http://www.hongxiu.com/





起点小说网:http://www.qidian.com





搜狐小说网:http://www.sohu.com/





凤凰读书网:http://book.ifeng.com/yuanchuang/





晋江文学城:http://www.jjwxc.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