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老鼠搞定猫:上海男人的驭妻之道 (图)

(2013-06-12 00:30:45) 下一个

这段关于上海男人,如何搞定太太的段子,纯属搞笑调侃八卦。写的时候脑中浮现的,是周立波的海派清口。



剧中上海司机的对白,一定要用上海男人口音,咬着舌头说话的感觉。

有人说要了解四川人,就去听李伯清的散打评书,要了解上海人,就去听周立波的海派清口。

剧情背景是酱紫滴:

黎明远在国外3年,没有跟林晓峰联系,后来在国外报纸上,看到林晓峰的小说连载,才知道女友出名了。

在堂姐的提醒下,“她现在出名了,肯定有男人追”,赶紧跑回上海找人,结果报社的人告诉他,那是1年前交的稿,最近她已经搬家,早就找不到人啦!

在报纸登寻人启事,到学校同学同事家找,2个月都没找到人,谁也不知道她去哪儿。

正绝望时,某次他没开车,步行去公交站,路过自家楼盘外,听到一阵熟悉的钢琴声,循声找到女友。

原来她早就搬来了,一直住在他公司的楼上,只是他出入开车,从未遇到过她。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吃了晚饭又逛街,回到家呆到11点,他以为顺理成章,肯定就留下来喽,说我今晚有空陪你,以为能得女友欢心,享受一夜幸福,结果被撵出门。

黎明远一头雾水,不知哪儿得罪她了。明明盼了他3年,好容易相会了,怎么又把他撵出来?他打车回酒店,路遇一上海司机,见他半夜11点被女人逐出家门,非常同情,慷慨传授他驭妻之道。




明远郁闷地出来,楼下保安跟他招呼,老板你出门啊?

“嗯。” 明远岔开话题,摆出老板的架子:“加强巡逻,注意安全!”

他打车回去酒店,司机跟他搭讪,问他要不要去happy,明远说不去。

“男人要享受生活,看你的样子,肯定是海归老板,我给你介绍一个地方,海归们最爱去的地。”

那些风花雪月场所,黎明远比他熟多了:“我刚从女友家出来,你送我去酒店就行。”

“什么?半夜11点从女友家出来?”司机很同情地看着他:“你为啥不留宿她家?”

“嗯~~~她明天还要上班。”明远找了个借口。

哪知司机很精明,马上戳穿他谎言:“跟女朋友吵架了吧?被女人撵出来了吧?”

“不算吵架。有一点小误会。”面子掉了一地,明远赶紧低头找。

司机翘起兰花指,一脸不屑地摇头:“你们小年轻就是气盛,不懂得驾驭女人的智慧。”

驾驭女人的智慧?还是头一次听说。

尤其是听一向以惧内怕老婆出名的上海男人,谈论驾驭精明厉害的上海女人的学问,不啻于听老鼠讲如何搞定猫,绝对令人大跌眼镜。

黎明远的好奇心,一下就被勾上来。

在黎明远的眼里,女人都像猫,聪明的女人尤其像。

尤其是林晓峰这种,忽冷忽热的个性,喜怒无常的脾气,活像一只骄傲美丽的猫。

高兴时很温柔,甜得让他无可抗拒,不高兴时很冷漠,不理不睬冻死人。

当他试图抚慰她,她不理会他的温柔,当他近乎绝望时,她又踮着她的脚尖,轻柔地向他靠近,让他不忍心拒绝。

她自由自在玩耍,将他当做毛线团,戏弄于鼓掌之间,不在乎男人的感受,只满足她自己的乐趣。

偏偏他又如此自虐,就是离不开这只猫。

如何搞定这种女人?他真是一头雾水。

猜不透她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司机看到他表情,知道听众有兴趣,当即放慢了车速,开始传授他的经验。

“女人喜欢胡思乱想。你要是跟着她的心思走,你就绕进了死胡同,最后累死的肯定是你。”

“嗯,有道理。”明远心悦诚服点头。

不愧是上海男人,对女人果然了解,一开口就说到点子上。

女人心海底针,想去大海中捞针,游泳技术好坏不说,体力先不支了。

“男人不要想,只要做。”司机一脸坚决。

“做?做什么?”明远一头雾水。

“当然是做爱啊!"司机瞅他一眼,仿佛看外星来客:“你不会是小雏儿吧?”

明远的脸立刻红了。三年没想这个词了。跟小雏儿差不多。

司机很大方地说:“我看你年纪不小啦。我们都是成熟男人。我跟你有啥说啥。我每次跟老婆吵架,都是用这方法搞定她。”

明远怀疑地看看他。典型的上海男人身材,不像是多强壮的品种,也敢用这一招?

“男人不是靠体力,靠的是温柔和耐心。懂吧?”司机点明要害。

哦。明远开始努力回忆,3年前跟她在一起时,到底是怎么搞定的?那时候的心跳感觉。

可惜时间太久了,他早忘记是啥感觉了。

一个人3年不吃肉,结果不是想吃肉想疯了,而是压根没了欲望,忘记吃肉是啥滋味了。

司机继续八卦。

“俗话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吵架床尾和。女人跟你吵架的目的,就是希望你哄哄她,对她好一点。

无论她怎么骂你,你一定要死皮赖脸。她撵你走你都不走。

你要是掉头一走,让她一个人睡空床,她肯定更生气了。那你就上了她的当。”



明远有点明白了。肯定自己说错话,惹得晓峰生气了。

应该是离开那一句。每次他说要出差了,她就莫名其妙生气。看来司机说得挺对。

可是已经出来了,总不能再回去吧?

司机见他挺郁闷,也觉得他挺委屈滴。

挺帅气一小伙子,却得不到上等待遇,跟自己一样的遭遇啊!难得遇到好学生,决定倾囊相授。

眼看快到酒店了,干脆停车在路边,滔滔不绝地演讲。



“女人都是感觉动物。有时一句话不对,她们就发脾气。

你以为有啥大事?其实都是小事。

你小事情上顺着她,大事上她就听你的。我们家就是这样,小事全部她做主,大事全部我做主。

二十年没吵过架。

当然啦,我们结婚二十年,从来没发生过大事。现在是和平年代嘛!



男人要想哄女人,一定要做到三陪:陪吃,陪睡,陪玩。

司机伸出仨指头,传授顶级秘诀。

你说的是小姐吧?明远忍不住开口。

在自己老婆面前,当当小姐也无妨。

你在家里当小姐,出门她就把你当大爷。你在家里当大爷,出门她就把你当小姐啦。

说的满有道理滴。

明远想起上一次,他跟晓峰吵了两句,摆了摆大男人架子,结果被她狠狠修理。

为了挽回她的心,不得不当众表演魔术,当一回被围观的小姐,哈哈

听了司机的演讲,明远忍不住慨叹:

都说上海女人厉害,原来真正厉害的,是上海女人背后的男人。



明远刚起这个心思,忽然听到电话响:“老公,接电话!”

嗲声嗲气的女声,吓了明远一大跳。

是司机的手机铃声。这是我老婆帮我设的。

司机抄起电话,换上温柔的腻死人的语气。

我马上就回去啊。你想吃小杨记的生煎包?好好,我帮你捎一笼回去。

你在这里下车吧。对面就是酒店啦。我要去给老婆买宵夜。

这么晚还有宵夜卖?

我有一个朋友开店,我让他帮我留着的。我老婆喜欢吃宵夜。

她每天看电视剧,看到半夜十二点,说是追看周立波,其实是在等我。

司机很开心的笑,一脸幸福的表情。明远看得可羡慕了。



生煎包凉的不好吃。明远认真提醒他。

我有独门秘诀。加一点点啤酒,放煎锅里回热一下,跟刚出笼一样好吃。

明远又学了一招。

这么细心的男人。传说中的上海好男人,果然有独到之处。

要搞定女人的心,先要搞定女人的胃。

这话听着挺耳熟的。



在路边等了半天,跟他唠叨半个小时,司机也没多收他钱。

一脸同情地拍拍他——都是男人,我懂你的辛苦。

小伙子,加油!搞定媳妇一整天,幸福生活二十年。



(^o^)/~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吃小笼包的时候是说一笼两笼的。
吃生煎馒头的时候说一两ni两。
在上海,我们小时候是这样说的。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滚子刀肉的评论:
侬哪能讲得加有劲各啦!
阿拉好像也不叫生煎包的,叫生煎馒头。
滚子刀肉 回复 悄悄话 周立波当然是的的括括个上海男人,不过是伊种老式石库门弄堂层次格, 比上勿足比下有余. 有一句闲话叫作"穷人看到有钞票人其实是有点讲闲话打隔棱格", 迭句闲话勿好听, 但是实事求是个, 比方讲我自家看到郭琳爽屋里个人, 就有点自卑, 为啥, 人家袋袋里"板板"多呀,阿拉迭种下只角朋友自家总归是要拎得清点, 当然我看到草棚棚里格朋友不免就有点老卵了.
paqe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以为周立波就是典型的上海男人形象,那可是天大的误解。

就像我们不能认为所有的东北男人都是小沈阳那样的。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来一客生箭,一碗咖喱细(丝)粉牛肉汤。
加州老李 回复 悄悄话 用粮票时代,四只生煎收一两粮票。所以有一两二两之说。更老一代的上海人,生煎是以一客两客說的。
加州老李 回复 悄悄话 生煎用平底锅煎熟,不用蒸笼。“一笼”生煎的确不是正宗上海话。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生煎应该是以一客两客說的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生煎有一笼的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从的士哥那儿偷来的文盲手抄本吧?
jennyga 回复 悄悄话 写这文章的不是上海人,生煎有一笼的吗!生煎只有一两二两之说,一两就是四个生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