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凤凰于飞》上海故事:大结局(图)

(2013-06-21 00:19:20) 下一个
 

翔殷路隧道
,是上海黄浦江上的一座公路隧道,于20036月21开工,200512月31建成通车。翔殷路隧道为东西走向,西起杨浦区翔殷路军工路,向东穿越黄浦江后止于五洲大道杨高北路,南线全长2606.32米,北线2597米,各为单向2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建成时为中国直径最大的过江公路隧道。


以前俺在上海的家,就在五洲大道的浦东段,靠近通用汽车公司,从俺家到杨浦复旦大学,一开始要走杨浦大桥,至少要一个小时,后来翔殷路隧道开通,只要二十分钟可到五角场、长海医院和复旦大学。可惜那会儿俺已毕业。俺上学时开始修路,俺毕业了它才修好。俺只吃了两年灰尘,看邯郸路修中环线,看翔殷路修隧道,啥好处都没享受到啊!^_^



在《凤凰于飞》中,有一段关于隧道的戏。晓峰与明远相爱,第一次请他回家吃饭,烧饭时突然发急病,明远带她去长海医院,开车冲过翔殷路隧道。故事时间是20059月,当时隧道还没贯通,但是明远曾走过一次,认识他们项目经理,于是提前冲过去了。查查资料时间满碰巧的。真是无巧不成书。



这个情节是第一季结尾,明远送她去医院后,回公司取钱时被警察带走,协助调查经济犯罪案。他在一起投标项目中,被对手检举贿赂甲方,无辜受牵连被关押,他失去自由的48小时,正是他们爱情命运的转折点,从此天各一方。他的手机被收缴了,没收到她的求救信号。孩子着急之下,给爸爸打了电话。庞胖子来到警局,出钱保释他12小时自由。


与他一起被关押的人,都是经济犯罪分子。一老头也是做建筑,曾是大公司的总裁,现在却被关起来。在国内做建筑业,无论房地产还是设计,都是高风险的行业,整个行业都是黑幕,哪怕你再洁身自好,都有可能卷进去,随时有可能坐牢,今天风光八面,明天就成阶下囚 。你也算年轻有为 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明远听了受启发,开始考虑自己未来。 



听说他女朋友生病,警察也给他通融,容许他去看望她一次。戴着手铐的黎明远,生怕牵连到心上人,不敢白天去探望她,只能半夜来到医院。他知道自己前途未卜,不敢对她做任何承诺,深深感到无能为力,静静抱她坐了一夜,分担她的病痛。他知道她疼痛时,唯有他的拥抱和爱抚,可以缓解她的苦楚。没人看到他的到来,只有医院值班医生,看到黑暗中的一幕,了解这对有情人的苦楚。


他被暂时拘留一星期。理由是怀疑他做口供,妨碍司法调查取证。在律师朋友帮助下,很快证明是被冤枉。等到他被释放后,她已经不知去向。护士说她被丈夫接走。她儿子打电话给爸爸,她丈夫从国外回来,接他们回家去了。她离开却不通知他。明远忽然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护士问他是什么人?他只能说是她的朋友,复旦大学的同学。


时间过了一个月,他打她电话没人接,写邮件写信都不回。在同学朋友鼓励下,他鼓足勇气去她家,想探访一下究竟。那是她租的房子,却看到房间灯灭,窗户紧闭。邻居说他们早走了,家里早就没人了。她前夫卢翔出国去了。他们早就离婚了啊。前几天回来一次,过了一个月又走了。他找遍她的同学熟人,谁也不知道她在哪儿。



其实她是被软禁了,卢翔办完离婚手续,房子已经卖掉了,卖了100万,大头款项被他拿走,孩子规定是他抚养,据说他已在国外结婚,各种便宜占尽了,却仍旧不肯放手,觉得林晓峰背叛他,理应受到惩罚。他占据道德制高点,指责前妻不忠,不应拿走他的财产。晓峰怕他抢孩子,不敢跟他清算财务,只拿了十五万走人。



卢翔从居委会得知,晓峰找了新男友,要带儿子离开上海,就赶紧回到中国,趁着她生病禁锢她,拿走她的证件和银行卡 ,只给她留十几块钱,  24小时紧盯着她,收缴她的通信录,她所有联系人,不许她与外界联系。 晓峰很想逃出去,这种禁锢的爱,更像一种占有,何况他已经结婚,何必在一起? 卢翔说他没结婚,只是骗她的。晓峰觉得男人不可信,这种事情也可以撒谎?




过了一个月之后,卢翔对她放松警惕,她想出一个办法。 我觉得不太舒服。儿子问要不要复诊?上次妈妈出院的时候,医生说要去复诊。儿子的记性很好。晓峰说,会不会太麻烦? 卢翔为讨好儿子,重建他对爸爸的信任,大方的带她去复诊。晓峰跟医生介绍:这是我的丈夫。她故意说丈夫 而不是前夫,卢翔挺高兴,以为她回心转意,时间过去一个月,她跟情夫的关系,应该变淡了吧? 



医生认识明远,见过他抱她坐一整夜,知道他对她很好。但是这次来的人,不是黎明远,却是她的丈夫,不是说离婚了嘛,为啥还是说丈夫? 医生觉得纳闷,看到她的样子,你好像很憔悴。 生病的人当然憔悴。 见她说话藏着掖着,不像以前开朗爱笑,医生预料都有问题。晓峰随口问他,你今天一直值班嘛?是啊,一直到晚上九点。




卢翔坐门口上网,忙工作。  天昊嚷嚷去森林公园。全上海最美的公园。晓峰故意哄儿子:不要影响爸爸工作。 卢翔觉得愧疚, 一年多没回中国,没带孩子上公园。于是决定带他去。妈妈也一起去。孩子拉着妈妈的手。 妈妈不能去公园。为什么 ?天昊一定要妈妈去。 你跟我们一起去吧。知道她身上没钱,孩子又在手上, 卢翔不怕她跑掉 。



晓峰跟他们一起去, 三个人划船骑自行车,玩得很开心,仿佛回到过去。卢翔去还自行车,刚好是周六,还车的人排成长队。趁着卢翔不注意,  晓峰带儿子离开,打车直奔长海医院 ,找到值班的医生:你能借我一点钱嘛?医生愣了一下,点头答应她,给她一张银行卡—— 这是5000块,我这个月的薪水。谢谢!我一定会还你的。医生不问她去哪,只说你自己多保重。



卢翔到处找她,听公园看门人说,一个女人带孩子打车走了, 卢翔去医院,医生说她刚来过,跟我借了5000块钱, 说要出远门, 我只听她打电话,提到武汉两个字。 医生不动声色。 卢翔果然相信了,坐车去武汉找人。其实  晓峰没走远,一直在上海,租房开始流浪生活。她与外界断绝联系,不上网不上qq, 连明远都不告诉。  因为明远太傻了 ,上次卢翔冒充她同学,从他口中套出地址,把她和孩子抓回去, 他没能力保护他们。 



自从她出院之后,明远找了她很久, 问遍她的同学好友,却没想到去医院问。 明远回学校上课,发现舆论环境很糟糕, 有人发帖揭发他, 很多人建议开除他,以正学风,主要是男生,羡慕嫉妒恨,  还有很多人支持他 ,称赞他是情圣, 哈哈 ,他的女学生,在楼下打出条幅, 黎明远, 我们挺你 !网上论坛吵成一片。校领导要求删帖。 导师也找他谈话:年轻人血气方刚,不要为女人耽误前程。 他只好办生病休学。休学虽然不体面, 总比勒令退学的好。 


禾子提醒他说,现在的情况很复杂,你们各自有一堆麻烦,谁也救不了谁。 如果你真的为她好,就暂时不要找她,相信她能对付的了。你的麻烦最多, 不要四面树敌,避一避风头。诗卉也给他建议,休学不是办法,你不如出国留学。但是明远绝不屈服,如果去美国留学,等于向伯父伯母投降,他们处心积虑禁锢他,扣押他的身份证件,逼迫他和晓峰分手,就是为了让他去美国,按照他们的安排做事,照旧活在父母羽翼之下。



恰好明睿回中国,听说哥哥要出国,就把护照借给他:我不要听爹妈的话,不要读电子工程,你去替我报到,然后再设法转系。国外大学转系很方便,而且你的水平又高。明远卖掉了公司,给晓峰留了封信,一个人去了澳洲求学,冒用弟弟名字 入读悉尼大学。他记得她说过,学历只是一种经历,自我完善和提升 而不是一本证书。



卢翔也很失望,伤心她不领他的情,再次回新加坡去。晓峰终于重获自由,带着孩子独自生活。在禾子的提醒下,她看到明远的留言,一篇很长的道别信,语气温柔委婉,写了好几页纸,“你要找个好男人,让自己幸福”“如果2年后我回来,你还没结婚的话,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她不知他是啥意思。到底是要回来,还是不要回来,到底是让她嫁人,还是让她等他?禾子看了也说,不知道啥意思,这人就爱模棱两可! 


当她最迷惘的时候,去还医生的欠账。医生说他那天晚上,巡夜查房的时候,看到明远戴着手铐,进入你的病房。当时你正在睡觉。我们给你打了止痛剂,里面有麻醉安眠药。他抱着你坐了一整夜。我也是男人,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他对你用情至深,正如你对他用情至深,他一定会回来的。晓峰去问禾子,才知他当时处境艰难,不想拖累她白等他,迫不得已而离开她。 



路过ktv门口,晓峰听到一首歌,《爱是你我》,想起医生说的话,明远戴手铐抱住她坐了一夜,泪如倾盆雨。她想,他本来一路顺畅,风光八面,受父母师长宠爱,受同学朋友羡慕,都是因为爱上她,才惹上这么多麻烦。她把歌下载到MP3,一个人夜晚静静的听。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爱是你和我,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爱是用你的心,倾听我的悲伤欢乐~~~”重看他的诀别书,她终于听懂他的心。她决定等他回来。禾子说他读硕士,顶多就两年嘛。 晓峰跟儿子玩goole地图,看明远读书的地方,远隔万里重洋之外,他与她隔得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晓峰曾与明远约定,一起去武大看樱花,次年的3月中旬,她第二次来到武汉,徘徊在武大校园内,期待能遇到他。虽然她提前一周来,却正逢风雨交加,一夜樱花已经落尽,揉碎满地绯红。人生的幸福悲欢,如樱花之灿烂短暂,高峰过后是低谷,阳光过后是暴风雨,最繁华时也是最凄凉,最明亮时也是最迷惘~~~ 



记得曾有人跟我说,明年樱花开的时候,我会牵着你的手,从樱花树下走过。看樱花的感觉很浪漫哦!虽然错过很多季,所幸樱花年年开放,一对患难相守的有情人,终有携手共游的时候。《凤凰于飞》 第一季大结局,应该就是在这里吧。想象拍成电视剧,应该会很漂亮。但要瞅着樱花开放时去拍哦,(^o^)/~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