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凤凰于飞在云霄

(2013-06-03 04:40:07) 下一个

《凤凰于飞》这部戏,心里琢磨了很久,一直不知如何开头。这几天终于开窍,前后融会贯通,成了一部完整的小说。昨天晚上想了半夜,今天上午偷懒半天,下午终于决定动手,忙活3个小时,写了6000字的提纲。全部故事提纲写完,估计要5万字左右吧。故事提纲已经如此长,如果放大成剧本的话,估计得50万字左右。首发在iris的梦幻城堡中。


俺喜欢一气呵成,脑海贯通整个故事,才开始动笔写提纲,一边写一边充实灵感,不会想一点写一点,挤牙膏式的编故事,写到半路没了灵感,写不下去而太监弃坑,(^o^)/~俺写小说弃坑的原因,从不是因为没灵感,都是因为偷懒不肯写,灵感却是一堆一堆滴~~~这年头流行“季度戏”,与时俱进,俺把它分为“第1季”“第2季”,每一季前后相连,又是独立故事。


写作感觉像打隧道,在黑暗中奋斗思考很久,忽然看到出口处的光明。一边写一边发连载,俺不怕被剽窃创意,^_^  看小说固然有趣,看故事也挺好玩的。俺就很是喜欢看故事,比如电视剧的剧情大纲,读来津津有味滴。写完提纲就打算停手,这部都市爱情题材小说,我想拿来做影视剧本。等到啥时候要拍剧,俺再去琢磨细节处理,^_^


这部小说于我来说,像是一部“半自传体”,林晓峰的身份性格,与我自己非常相似,经历也十分相似,所以写起来很有感觉。当然我没她运气好,等待爱的男人3年,最终等到开花结果。现实中的爱情,远不及小说中的浪漫。“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小说当然比现实更好玩。这也是我喜欢写小说的原因。^_^


这部小说的戏剧性,就在于双胞胎兄弟上。一对出身相同的双胞胎,在不同环境中长大,会是何等不同的性格。同样是美国出生的华裔男孩,传说中的小abc,长在中国的黎明远,温文尔雅含蓄内敛,生在美国的黎明睿,热情开朗坦诚率真。当他们面对同样麻烦,如何互相配合支持?当他们爱上同一个女人,兄弟情遭遇爱情竞争,如何处理彼此的关系?

 

黎明远的生父黎振武,是养父黎修文的弟弟,分别娶了一对姐妹花,各在中国和美国生活。巧不巧两个儿子,居然爱上同一个女人,还带着一个7岁儿子。当面对儿子们的婚姻,四位不同背景的家长,又各自持何种态度。他们的祖父黎少晖,这个《辛亥百年》的男主角,在这部戏中是个“老帅哥”,^_^,这位华裔家族的教父级人物,如何处理孙子们的婚事呢?


《凤凰于飞》这个词,在剧中有两层意思,一个是指美好姻缘,无论明远和晓峰,还是明睿与晓宇,以及其它的儿女们,无论中国的外国的,华裔的非华裔的,皆有情人终成眷属,一个是指湖北武汉,在世博会湖北馆中,就用了凤凰的主题。黎明远作为设计者之一,提出凤凰于飞的构想,一群出身江城的青年才俊,演绎这个浪漫的故事,当然取这词为美好寓意喽!

 

在我的小说虚构中,年轻资历浅的黎明远,不但是湖北馆设计者之一,也是世博会中国馆的创意人。在这个华裔男孩心中,他所取的一切成就,都属于养育他的中国。小说最后一段,明远在颁奖礼致辞——我虽然是美国国籍,但是在中国长大、受教育,这片土地养育了我。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皆归属于我的祖国,还有——我最爱的中国女人。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ctor的评论:《凤凰于飞》的阅读链接,正在我的另一个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中连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152/?r=1,欢迎阅读评论。O(∩_∩)O谢谢
aspector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看到你这部小说,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