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直画鱼的leo(图)

(2013-06-02 20:56:07) 下一个


转帖自儿子的博客:leo的童趣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569/
 
 


早就想开个专栏,整理儿子的绘画作品,今天看到一篇文,终于起了念头,想把儿子的涂鸦,发到书画艺廊论坛。为了师出有名,特地写这篇序言,哈哈,想过去的十几年,leo没受专业教育,也没上过书画学校,只靠天赋和兴趣,画了不少东东,现在整理收集一下,发到专业的论坛上,给他一些鼓励吧。
 
 
 
最近leo一直在画鱼,按照妈妈给他的安排,每天下午画一幅画,用水粉纸和水粉颜料,把墙贴上的鱼临摹下来,倒也颇为生动,只是感觉太简单啦,像6岁小朋友滴作品,让他画点别的题材,画个复杂点的图景吧?儿子不乐意,说自己画不来。——备注:leo的名字取自达芬奇,leo‘nardoda ,意思是画画的小狮子。^_^
 
 
 
这孩子的习惯就这样,从2岁起就喜欢画画,但是没啥子追求,一直简简单单的画着。^_^  那时他很喜欢画灯,把小区里的各种庭院灯,挨个涂鸦了无数遍,每次带他去院子里玩,他就唠叨“柱子灯,罩子灯,叉子灯”,回家就埋头画灯。他跟我不太一样,做事情没啥子野心,做一件事就专心致志,重复一遍又一遍,不思进取乐在其中。
 
 
 
想到自己的教育理念,一向是“放任自由”型,不能以我的习惯和追求,强加于儿子的追求上。简单也有简单的美,那你就一直简单下去吧。看似简单的作品,往往能练就基本功。达芬奇当年学画画,也曾经一直画蛋,一直画了好几年嘛。也许儿子一直画鱼,有朝一日独成一家,达到齐白石画虾,徐悲鸿画马那个级别呢?^_^

 
 
 
我把他的最近作品,一张张用相机拍出来,往电脑上预览一下下,小荷才楼尖尖角,倒也洋洋大观,儿子惊讶地道:“我居然画了这么多?”我说是啊,画画跟写文章一样,最怕就是坚持不断,你每天画一幅画,一年365天下来,你就有300多幅作品,俨然一个小达芬奇,十年3650天下来,你有3000多幅作品,二十多岁就成大画家啦。
 
 
 
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就像小幼苗需要呵护,儿童涂鸦虽然幼稚,却不乏生动的趣味。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琪罗、提香,十来岁就得宫廷赏识,长驱直入意大利教堂,观摩众多名家作品,与画坛宿老平等对话,方有后来的成就。要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他的才华不亚于成人,艺术家的自由、尊严、价值感,与他的年龄、地位、身份无关。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