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irislee版本的《中国合伙人》 (图)

(2013-06-13 21:07:15) 下一个



网友听说俺写小说,写海外华人的故事,常有推荐文章分享的,每次俺都第一时间跑去看,每次都有很好的收获。今天看到一个博客,写海外华人的生活,一位出国的医生,阔别中国十几年后,回国与国内亲友的对比,背景是上海的故事,写得非常真实,文笔极冷静犀利。这种真实的生活记录,对缺少海外生活经历的俺来说,是很好的写作素材补充。


然后看到他一篇文章,《中国合伙人》的影评,才知道电影的男主角,居然是黄晓明,^_^ ,喜欢杨过的俺,当然是黄帅哥的粉丝,曾在他的贴吧混了一年多,混到一个“锐金旗”,要不是俺的某本小说,以他作为男主角的原型,不知为何触犯他手下人的神经,才发了两千多字,就惨遭他的官网封锁id,俺会一直在他那儿混,混到“紫衫龙王”为止。

那本小说一开始,在他的贴吧中连载,追捧的粉丝很多。在一明亲鼓动下:“这么好的剧本,去官网贴一下嘛。晓明很少来贴吧,但是经常去官网潜水,说不定他能看到。”于是俺就跑去官网,注册了一个id,发了2000多字上去,那边网友也追捧。哪知道才贴了2天,第三天就上不去了,整个id与ip都被封了。一明亲发信息解释:“官网那边规矩太森严。”


之前在他的贴吧里,俺曾大言不惭地说——他是我的御用男主角。贴吧的明教粉丝们,八成同意这个观点。^_^  明教组织严密,就像金庸笔下日月教似的,黄帅哥在教中地位,俨然就是“东方不败”。^_^ 区区2000字的开头,就令他身边的亲信视为眼中钉,永久性封ip除之后快,那俺在他们眼中级别,不啻于女版令狐冲吧,(^o^)/~


俺被他官网封id后,发誓再不去他的地盘,再不在他的地盘发文,还在贴吧发了一篇告别文,斥他把自己当皇帝看,容不得半点真话,放眼看明教官网的帖子,满屏都是拍马屁!真正有内容的帖子,不是被删除就是被封ID。贴吧的网友们挽留俺:“不要跟官网一般见识。” 可见同样是粉丝组织,民间跟官方很不一样滴!


言归正传。早先就有朋友推荐,说这部《中国合伙人》十分火爆,是根据他老师的经历创作,这老师就是俞敏洪啦。俺一向不爱凑热闹,要让俺去看某部电影,火爆绝对不是理由,对于大众媒体的狂热追捧,内心反倒有些排斥,总要等它尘埃落定,没人追捧炒作时再看,才能看出它的真滋味。既然知道是黄晓明演的,那就去看一下好啦。这是做粉丝、做编剧的义务。凡是他演的电影,哪怕票房再烂,比如《匹夫》,俺都会认真看过,分析他的优劣势,感觉这个人的脉搏。


irislee版本的《中国合伙人》,就是俺写的《狩猎情人》,为黄晓明量身定做的剧本。剧中的男主角程枫,身家过亿的土鳖明星,原型之一就是黄晓明,里面很多对白段子,都是他自己说的话,在媒体访谈节目的发言。^_^   其实俺蛮喜欢他的歌,也很喜欢他演的角色,还有生活中他的人品性格,就是受不了他的霸道,尤其是他手下人的霸道,各种拍马屁吹捧,不容有异议,真当老大是汉武帝啦?  所以在《狩猎情人》中,就编了个海归美女整他。


剧中的程枫和赵炀,一方面是相恋的情人,一方面又是合伙人,土鳖明星vs海龟编剧,黄晓明版本的程枫,自己开影视公司,欣赏赵炀的才华,也为泡妞方便吧,^_^,聘请她做编剧总监。当一个男老板的合伙人,不是男人而是女人时,关系就不会太单纯,各种戏剧冲突就来了。他不会平等对待她。哪怕她手中有股份,他也只当她“女人”看待,一边“宠爱”一边“控制”,类似皇帝对贵妃,听不进她的任何建议。^_^  


剧中有一段好玩的,赵炀当他的合伙人,却无法忍受他的霸道,趾高气扬的明星作风,以及狭隘的土鳖思维,毅然离开他的公司,嫁给美国的同学。失恋的程枫喝醉酒,第一次反思自己:“我就是一个戏子!”  然后做了一堆人生假设:“如果我没考电影学院,而是学医当医生~~~如果我没做大明星,而是学法律当律师~~~如果我没考电影学院,而是学商做生意~~~“一堆搞笑的假设。 


剧中的赵炀对程枫,是一种很严厉的关爱,她不喜欢国内娱乐圈乌七八糟的风气,不喜欢看他参加娱乐节目,被一干主持人戏弄,也不喜欢看他趾高气扬,在娱乐节目中指手画脚,当自己是秦皇汉武,那不是真实的程枫。正如娱乐节目中的黄晓明,不是真实的黄晓明。俺看过他的很多访谈,仔细读过他的很多内心独白,感觉他像大观园中的宝玉,武侠世界中的杨过,本是个娱乐圈的另类,何必随波逐流陷污泥?

剧中有一段独白,程枫失去爱人之后,对七哥说爱情的理想。七哥是他的经纪人,从小到大的铁杆兄弟,原型是晓明的经纪人一哥黄斌,^_^ “现在我年轻力壮有钱,女人当然都喜欢我。等我老了病了走不动了,头发白了满脸皱纹,穷得一文不名了,还有一个女人仍旧爱我。她爱的是我的灵魂,而不是外在的东西。”七哥说你要的这种爱情,是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现实生活中压根木有。你也不会一文不名。“其实我比杨过用情更深。”这是黄晓明的原话,俺就把它给搬上去了。剧中他对赵炀的深爱,可称得上“比杨过更深情”


俺属于草根类粉丝。不参加他的见面会,也没有官网id,受不了他们的组织森严。90%的明教粉丝,热衷于拍教主马屁,总得有一些不拍马屁的。贴吧粉丝跟官网不同,他们很少拍马屁,却在各种场合极力维护他的形象,保护他,提供各种建议。 一个男明星身家过亿,成为众人瞩目的名人,与个人价值的真正实现,还不能够划等号。粉丝爱明星的方式很多,为他写剧本是方式之一。爱之深,责之切,俺希望他有朝一日,真正成为国际影视大腕,实现他的终极梦想:”拍完全属于黄晓明的好电影。“”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