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法网狙击》终于追看完了 (图)

(2013-05-26 19:18:44) 下一个



麦兜姐在百度影评中,特别提到的一部剧,吸引俺去试看一眼,不料第一眼被hold住,一直不眨眼地看下来,一个星期终于看完了——这速度在剧迷眼里,估计是蜗牛级别的,^_^

俺每天只看3集,从8点看到10点左右,白天写小说写博客,晚上才坐沙发上追剧,一边看一边做十字绣,生活非常有规律。这是跟麦兜姐学的,她都是边做手工边追剧,美其名曰“一举两得”。


4年前俺在上海时,习惯熬夜追剧集,买几张DVD,一整夜不睡觉看完,从晚上熬到早晨,现在身体吃不消了。人过30就得保养,尤其是女人,熬夜是美容的大敌,也是健康的杀手,熬夜多了就会生病。世上的好剧集很多,必须得细水长流。


麦兜姐是tvb的超级粉丝,每月按时追看剧集,追完了就写剧评,《一月TVB追剧总结》,哈哈,一看题目就知她看得多。我一个月只看几部,所以零敲碎打的写,这就是专家与业余滴区别。


我虽然也爱看剧,但不是任何粉丝,粉丝与非粉的区别,就是记不记得住,明星啊,监制啊,导演啊,甚至跑龙套的,麦兜姐都如数家珍,仿佛谈论隔壁邻居似的,不像我外行充内行,看了一部剧觉得好,先去百度一下,搞清楚谁演的,再来写剧评。


里面所有演员,俺认识的只有谢天华,因为他很帅,哈哈,外貌协会的俺,美女未必记住,稀缺才珍贵啊,这年头美女太多啦,脸蛋一个样,整容事业太发达,批量生产美女,导致商品大跌价,帅哥很少整容,数量少,所以总记得熟。


对谢帅哥印象最深的,是他在《铁嘴银牙女状师》中,饰演的狂狷律师方唐镜,本来我看周星驰片子,觉得方大状是个流氓,看了谢版的方大状,这个印象彻底改变,而且产生思维定势,觉得他就该演律师,(^o^)/~


貌似做律师的男人,多有狂狷之气,毕竟能干这一行,还能出人头地的,都是男人中的佼佼者,以前认识一上海网友,做房地产律师,他也说自己上大学时很狂狷,我就想像谢天华的样子,心向往之。嘻嘻~~~

同样是律师角色,《法网狙击》中的甘祖赞,不像方唐镜那么浪荡,是个疼女友的好男人,从狂狷男往好男人窝里钻,须知21世纪最流行的,不是酷哥也不是高帅富,而是细心体贴疼老婆滴好哥哥,喜欢女强人的那种,(^o^)/~


查他的简历,居然是1967年的,那不是46岁了!( ⊙o⊙ )哇 原来奔50的帅哥,也这么有味道,还是跳舞冠军,啧啧,比毛头小伙子有魅力多了!可见男人的魅力,不在于年龄,在乎内心世界,咳咳,当然外表保养也很重要啦。


杨怡我只认识脸,名字也听说过,但是不太熟,经常对不上号,看过《回到三国》,没记住,直到看《法网狙击》,才算把她认全了。况天蓝这个名字,咋让我想起僵尸帅哥况天佑呢,当年还蛮花痴他的,(^o^)/~

TVB的古装剧,现在完败于时装剧,杨怡的现代角色,比古装剧更令人印象深刻。她演公主演丫鬟,我都没把她认住,演律师,我想这辈子很难忘了。她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感觉——况天蓝就是她本人!不做别人想。

这是对一个演员演技的最高评价,别的不说了。


甘祖赞的弟弟,名字很古怪,甘波地,意思是在球场捡的,^_^  演员名字没听过,演技不错,脸蛋没特色,看过百度才对上号。他唯一耍帅的镜头,是头上摸发胶那段,嘻嘻,发现头发的造型,对人物形象影响非常大。

演艾美辰的陈敏之,我看她的脸很熟,很多剧集中见过,就想不起名字了。查百度才记住。剧中的她很有个性,样子又漂亮,非常讨人喜欢。最好玩的是结尾,两人摆的情侣无敌pose,哈哈,导演很恶搞,让俺一看就笑喷了

演甘保长的许绍雄,可谓tvb老戏骨,《绝代商骄》中,他演一个富家子,年纪大不出息,钱多人傻又仗义,很搞笑。这种既不是主角,又无鼎鼎大名,却脸熟亲切如邻居大叔,演技精湛又富人情味的角色,是tvb剧不乏观众缘的原因。

他开的祥祥茶餐厅,就像《绝代商骄》中,淼淼父亲的细面店,是香港无数街头茶餐厅、街坊小食店的代表,店面不大,管理也不完善,就靠一群老伙计,一帮老街坊撑着,光顾的都是街坊,来吃饭好像亲戚串门。

寸土寸金的香港,本是富贵繁华的都市,金钱至上的势利社会,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只因有这样的街坊,这样的茶餐厅食店,才令它富有人情味,海纳百川包容一切,对土生土长的港人来说,具有无可替代的归属感。

俺很喜欢他的戏,虽然丑八怪,^_^,可就是看着舒服。剧中单身父子三人,一起谈泡妞的段子,温馨又搞笑,最后他被撞死,令人唏嘘,但是导演的处理,很特别,他去世的情节并未演得凄惨,反倒有些幽默,教训两个儿子,要抓紧时间泡妞。这是本剧令人感慨的原因之一。


剧中对生与死,善与恶,黑与白,有很多独到的探讨,这是它与很多律政剧不同的原因。


貌似TVB律政剧中,从不缺流氓大律师,为了钱不择手段,专打黑心官司,比如富家子强暴良家女,看多了,连我都知道,这种官司辩护该往那边走。但是这部剧的处理,又与普通剧集不同,KIKI输了官司,却以她的坚强战胜一切。

这个出身贫寒,却有着出众才华和毅力,以及惊人美貌的女孩,遭受如此命运践踏,她为家庭去做拳手,却被质疑人品低劣,输了官司,仍旧挺起胸自信生活,她独自坐在天台上的板房中,遭受风吹雨打的片段,还有她与母亲相依为命,寒冬夜独自复习温书,母亲为她送汤的镜头,令我深深感叹和怜惜。同样走到人生巅峰,站在律政司的台阶上,贫寒子弟所付出的,比富家子弟多10倍,她们的才华和毅力,也比富家子弟多10倍。


为什们总有很多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喜欢居高临下批评别人,搏上位,妄想出头,尤其那些贫寒的,为生存而挣扎的女孩子,用世俗道德的帽子,去推算她们的人品?那些说风凉话的人,若出身于同样环境,也许直接去做娼妓了!!


未经历过苦痛,未体会她的处境,就无权批评她的品格。世上太多贫寒子,遭受不公正待遇,为生存而挣扎呐喊,这时候,那些出身优越,不痛不痒的人,就需要有一双慧眼,去看清事实的真相。一颗体贴善良的心,去判断真伪善恶。


这一点我最佩服麦兜姐,她虽然是富家女,也没经历过太多苦痛,一路顺风地走过来,但她聪明善良体贴,看tvb剧集看得多,深谙世事人情,她曾说—“若我们出身在她的环境,会做的比她更好嘛?”就这句话,让我对她始终信任敬佩。


体会自我是人的本能。能跳出固有的出身,体会他人阶层环境的人,才是真正优秀的人。


心狠手辣的庞铁心,竟也令我感动,清纯天真的她本有一个温馨家庭,却遭受恶人嫉妒,失去一切财富亲情,她为亡父报仇,变得冷酷无情,贪婪与恐惧,令她一步步陷入泥潭,变得疯狂恶毒,可是在她身上,还是感到丝丝的女性魅力。


犀利的眼神,性感的身段,一看就是天蝎美女,演员陈炜正是天蝎座。这个星座出美丽女强人。一些细节处,可见她本性纯真,待人礼貌客气,游泳时会让客人先等,拒绝富家傻二代追求,对千万游艇不屑一顾。她不乏才智见识,而且与众不同。


她不看金钱看才智,骨子里等级观念不强,“朋友要能相互提升,尤其是交心的那种”,“我不爱买贵东西”,她看男人跟我类似,“他不能比我笨”,“他要有胆量追我,有能力保护我”,典型的女强人择偶观,哈哈,我若是洪大状,也会爱上她的。^_^


最后总结一句,这是一部很精彩,很有独到之处,值得一看的好片子。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