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shero的传奇:just a love story

(2013-05-23 06:37:55) 下一个
iris的梦幻城堡中,所有长篇小说作品,无论《帝国传奇》,还是《辛亥百年》,无论《新轩辕剑》,还是《黎氏春秋》,皆写女性眼中的历史,本属于shero的传奇,在男性读者心目中,它们写的是军国大事,写17世纪或民国历史,汉唐宋明或现代传奇,宏伟壮阔风云变幻,但在女性读者心目中,或女性作者的心目中,它就是一个爱情故事。一个漫长的love story。


我的作品如我的人生,爱情总是占第一位,表面风格复杂多变,爱情主线却非常明确,贯穿整个故事的始终。无论是iris还是明月,伊丽莎白还是伊莎贝尔,独孤明月还是长乐,春若水还是林晓峰,她们所做的一切“大事”,最初的动机都是“小事”,宏图天下的大爱,起源于男女间的小爱,轰轰烈烈的奋斗一场,只为追求爱情的圆满。
 
 
所以我把博客拆分,小说博客单列一处,生活博客成了重点,幸福的家庭生活,俨然占据第一位。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所做的一切大事,动机皆出于对他们的爱,想与哥哥拥有圆满爱情,想让儿子过得幸福,打造三个人的共同世界。一半是生活一半是写作,生活摆在写作的前面。现实是幻想的基础,生活是写作的基石。



男人和女人的世界,常被人为地对立起来。哥哥看不出俺的传奇,17世纪的欧洲历史,一百年前的民国史,其实是我和他的故事。他是iris的法国剑客,也是明月的混血王子,春若水最爱的少晖。他以为我的大大世界,跟他的小小世界对立。我要进入他的世界,就得放弃我的世界。我要拥有他的爱情,只能写家长里短,不能写历史穿越小说?



麦兜姐看《加勒比海盗》,觉得它是个爱情故事,可她身边那位哥哥,就觉得她太“小女人”。男人的心跟女人不同,看任何历史或商战片,看不出爱情只看出争斗,欧阳修的闺怨词,李商隐的爱情诗,都被看做政治寓言。把女人的侠气看做粗鲁,把女人的大气看做强势。呜呼哀哉。俺若是在小说中写到,独孤求败是个女人,为了辅佐她爱的男人,用剑法阐述治国之道,诸位会不会大跌眼镜?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