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清明节,亲情的感恩节

(2013-05-14 21:21:46) 下一个
  2013-04-04 20:56:29
 今天是清明节,赶上周末,又放三天小长假,武汉预报会下雨,感觉农历节日,真的特别准,该下雨时下雨,该下雪时下雪,几千年观察的规律,果然很有道理。按理说清明节,不应该说节日快乐,不过儿子说,现在的所有节日,已经变成吃喝玩乐日,清明节吃青团,所以也说一声吧:“过节别忘吃青团!”

我觉得清明节,不应该是伤心日子,应该是感恩的日子,感念亲情的日子,缅怀去世的亲人,感恩活着的亲人。

跟扫墓的人们相比,俺从来没去扫过墓,感觉自己很幸运,长到30好几岁了,父母仍旧双全,外公外婆健在,疼爱自己的人都在,是多么幸福的事。亲近的长辈个个健在,所以每年清明节,俺都不必去扫墓,只要打电话问候他们。亲情如一切缘分,总是来去无踪迹,能相处时就多相处,能问候时就多问候,不能等到永远失去,再问候就太完了。

每年清明节时候,表弟就回家上坟,因为舅妈去世早,堂妹也回去上坟,因为婶子去世早。想起堂妹刚毕业,刚找到教书的工作,婶子本来满怀憧憬,觉得孩子们毕业工作,苦日子终于熬到头,准备好好打理猪场,共享天伦之乐,却突然劳累过度,夜间突发脑溢血去世,葬礼上堂妹的哭声,令我至今难以忘怀,“娘,我好想你啊~~~”

她以前离开那么久,女儿都不曾想念,如今只是离开一天,女儿就那么思念她,因为知道她这次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所以有父母管的日子,还是很值得珍惜的。哪怕他们唠唠叨叨,那怕他们横加干涉,不许儿女自由结婚,也是出自一片关爱。作为晚辈的我们,内心其实很体谅。换了我也会插手,当然方式可能不一样,但绝不会放任不管。管教是一种特别的爱,唯有父母才能给予,理应珍惜不是嘛。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