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婚姻的游戏规则:输就是赢

(2013-05-14 20:27:51) 下一个
  2013-04-23 05:21:30
看到王军霞离婚新闻,上百度搜索了一下,看到她的一篇传记,写她与第二任丈夫的感情经历,越看越不明白了,这么好的一个男人,跟哥哥一样好的男人,对她前夫的儿子这么好,简直比亲生父亲还好,对怀孕的她这么好的,又是当地有名的人士,这么难得的一个男子,这么刻骨铭心的感情,她怎么舍得放弃呢?有什么矛盾不能解开,有什么分歧不能协调,非要以离婚为收场呢?一个女人生活可不太好。年轻时或能承受,老了就孤独难熬。


何况又不是第一次结婚,两人都是第二次婚姻,应该是成熟思考之后,应该能考虑到婚姻中,可能出现的风雨,想好如何耐心面对吧。要是哥哥对我的儿子,也像这个男人这么体贴,对怀孕的我也这么好,我肯定巴着他不放了。想起刚认识哥哥的时候,他曾说过不要小孩子,怕年纪大又剖腹产的我,第二次怀孕会有危险,说的话跟黄先生一样。我觉得一个男人够善良,够细心够体贴就好。其他的可以慢慢改变。只要有足够的耐心,说到的自然可以做到。


想起麦兜姐说的一句话,”爱情和婚姻就像射击,结婚之前要睁大眼睛,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她的婚姻很幸福。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天生百分百符合另一人,总要有一方去迁就,或者彼此迁就对方。网上有句好玩的话:“有共同语言就说话,没共同语言就看电视,电视看不到一块就看书,或者上网玩游戏写博客,各玩各的彼此别打搅,玩够了再一起做事。”爱情需要耐心磨合,有时候时间会很长,比如5年甚至10年。只要能“求同存异”,总会找到共同的爱好。



想起前几天看的电影,《恋爱中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亲王的个性,跟黄先生有些相似。对女王呵护迁就备至。她却仍旧对他戒备防范,害怕他篡夺英国王位,以为他爱她只因她是女王,直到他为女王挡一枪,她才知道他对她的爱,根本与王权地位无关。身份地位差异的人,经常会有这种错觉,以为对方爱上自己,是为谋图某些利益,或者自己爱上对方,也是为谋图某些利益。其实真正到关键时刻,就知道那份爱的纯粹,超越世俗的名利之外,早已胜过外界的评判。



想起伊丽莎白女王的故事,在外面他是个女王,但是当她回到家中,敲主卧室的房门时,也得说“我是你的妻子”,而不是“我是伊丽莎白”。尽管她的身份地位,远远超过她的丈夫,但是在那个男人面前,她只是个柔弱小女人,世界上崇拜她的人很多,却只有他把她当小女人,懂得她的疼痛和脆弱。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稍微示弱又有何妨?有句话说得很好:婚姻游戏没有输赢,很多时候输就是赢。故意认输示弱,让对方开心一下下,何乐而不为?


“婚姻是两个人的快乐游戏,重在互动和协调一致,不是一个人的长跑,不是一味跟自己拼,或者处处压倒对方。两个人结婚的目的,是为谋求共同的幸福,更不是彼此的竞赛。无论冠军还是女王,在婚姻中都是普通女人。不要太强调自己个性,不要试图压过对方。迁就对方的爱好习惯,尊重对方的志趣理想,是维系婚姻的基本基石。”麦兜姐曾经提建议说:感觉你俩好像在赛跑。有一个好朋友对我说——对你的男友温柔一点,你们会有好结果的。 嗨,强势的女人都这毛病,太自我而忽视对方感受,总是仗着男人的宠爱,肆无忌惮地欺负他,^_^ 这脾气真得改一改啦。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觉得输和赢,是相对的统一的,即使是离婚,若双方能反思自己,从中吸取教训和经验,让自己成长,在下一次婚姻之中,收获更多的幸福,那就是双赢了。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ylian的评论:
我自己的感受是,婚姻的失败和痛苦,是一个女人长大的成本。当命运推动着自己,不得不走向那一步,其实心里是很痛苦的。希望王能够接受教训,下一次婚姻走得更好。越是优秀的女人,越不容易找到合适的。相信终有一个男人,是真正适合她爱护她的。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ylian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我们外人看到的,只是公开的资料,不同的人性格不同,对生活的感受不同,很多外人看着很幸福,或者应该幸福的夫妻,他们自己却觉得不好。

我只是对比自己的生活,发一些对婚姻的观点,并非评价王的婚姻,事实上我清楚知道,她离婚一定有她的理由,^_^,年轻时难免幼稚自我,有些错误一旦犯下了,就没用回头的可能,只能在以后的婚姻中,吸取教训改进做法。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有输赢,或双赢,或双输。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能就一句如此表面的话来评论别人是否婚姻幸福呢。婚姻是否幸福只有自己才知道,有很多事人家也不会对外公开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