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简单爱,坚持爱:为爱的人写日志

(2013-05-14 20:17:05) 下一个
  2013-04-26 16:53:27
儿子最近很勤奋,天天在画鱼,我给他布置作业,每天画一幅画,他坚持了1个月,效果很好,昨天我把他的画,全部拍照片列出来,他自己都惊讶:我居然画了这么多啊!  那种感觉很像自己,写了博客3年之后,忽然回首,居然有几千篇文章!貌似艰难的作家之路,就这么一步一步,轻易走过来了。

 

 

从这件事,我想到egg,他跟我儿子相似,有点吊儿郎当,不求上进的主,^_^,跟俺这种“力争上游”的不同。他得有人提醒和催促,才会主动学习, 所以我给他布置任务,每天写一篇日志,坚持3个月,能坚持说明他有恒心,有成功者的素质,不能坚持,那就证明他没毅力,没恒心。

 

 

俺希望,他来文学城开博客,跟儿子一样,有恒心,有毅力,每天写一篇日志,简单复杂不限,长短题材不限,只要写就可以。我保证每天去看,给他很好的鼓励。他给我点滴细雨,我回报他如沐春风,而不是狂风暴雨。每隔一星期左右,俺就把它们移植到小花园中,跟leo的鱼放一起,占据博客专栏第一位,^_^

 

 

据说,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每天坚持不懈,事必躬亲,做同一件简单又正确的事。据说,有一美国老师要求,学生每天甩手100下,一开始所有人都坚持,3个月后基本都放弃,6个月后只剩1人,这个人就是比尔盖茨。我希望,eric能展示他的恒心,要是能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每天1篇日记,那么他将来的成就,不会输给他的同伴。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看到,他对婚姻的恒心,无论多忙都写一篇日志给我看,才能证明他有恒心,有毅力,对待我。他最大的毛病,就是太随性,没恒心,吊儿郎当游手好闲,对爱情,对事业,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古人云: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就是一日曝十日寒。每天早起半小时,或晚睡半个小时,就把这点事搞定了。

 


 

 


 

 

当他写3篇日志,朋友会对他刮目相看,当他坚持到3个月时,写了一百篇日志,肯定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妈妈再也不会说,他是个纸老虎。我也不会怀疑,他的毅力和恒心,他的回来,他的爱,只是一时冲动。赢得女人的心,赢得亲人的信任,赢得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信任, 不需要很多钱,也不需要立刻成名,只要坚持不懈,秀出你的毅力和品质。



 

每天写一篇日志,放到文学城博客,哪怕只写一小段。认真做作业的学生,才是好学生。俺最瞧不上的,就是没毅力,没上进心,游手好闲的娃。我自己是有恒心,很刻苦的学生,当然喜欢好学生。既然,不能一夜成名,那就让别人看到,你有成名的品质。比如z对西瓜说的,那些diy包包,2个月就可以做完,可是她从来不做,要是她现在跑去找西瓜,说要做网站,估计西瓜会嗤之以鼻:”先把你攒了2年的包包做完吧!“^_^

 

 

所以,我想,从最简单的事开始,磨练意志和恒心,向joseph展示咱们的行动力,才能做成梦想的大事,因为大事皆有小事组成。希望,z在2个月内,把所有包包做完,我也在2个月内,把小花园的栏目填完,尤其是那些提纲,会把故事全部写完。

 

更希望,egg在2个月内,坚持每天写日志,500字吧,每天早起半小时,洗澡锻炼,浇花种草,喝茶喝奶之后,就写上一小段。500字应该不多吧?我的小说连载更新,每一节是1000字左右。我每天要写5000字。eric只要十分之一,体会一下当作家的赶脚。
 

 

记得v说过,她喜欢细水长流的爱,某男生给她写信,一直写了2年多,“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他都会给我写信,哪怕只有一句话“,我想那是他一个天朝男孩,击败很多强劲对手,包括诸多斯坦福高材生,赢得她的心的真正原因,不是他一时的甜言蜜语,而是他的坚持和毅力。可惜他后来放弃了,要是他一直坚持,写到2009年,说不定她还给他机会。^_^

 

 

俺替他总结经验:坚持要配合策略,才更有效果。那人太不自信,他不该写邮件,邮件藏在信箱里,她不看,别人也看不到,白写啦,他应该信心十足,公开写博客,不删除不放弃,一直坚持写3年,像给她写邮件一样,写他的生活和工作,写他和对她的爱,就算她一时不看,周围人看到了,也会转告她,这么有出息,对你这么好,这么坚持不懈的男人哪里找啊?

 

 

男人的信心,决定爱情的结果,有胆量公开示爱,代表他的正能量,男人是太阳,女人是月亮,爱情能量十足的人,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才能hold住女人,尤其是“强势的女人”。v的先生在facebook与她互动,把本来强势的她,变成温柔的贤妻良母。egg有没这能量呢?敢不敢公开写博客,秀出强大爱情能量,把一心奔事业的俺,变成他的贤妻良母呢?(^o^)/~

 

 

我对事业,对学业,对爱情,对婚姻,都很务实有恒心,渴望他对我一样有恒心,有毅力坚持到底。希望egg写日志,一是让他养成习惯,不要吊儿郎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二是让他学会表达爱,当一个男人忙起来,就会忘记很多事,包括爱情,但如果他记得写日志,就会梳理他的思绪。这对他的思想事业,对他的爱情婚姻,都有长久的好处。
 

 
[打印] [编辑] [删除]
 
 
irislee0212 的评论 回到顶部
irislee0212 评论于:2013-05-09 20:54:41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是嘛,哦,难怪他坚持不下来。那就放松一点,一个星期一篇吧,跟儿子一样的标准。儿子在新加坡,俺给他的最低要求,一星期一篇文章,用中文写博客,一星期一通电话。^_^
美丽风景 评论于:2013-05-02 09:55:38 [回复评论] 删除 
依俺看, 爱妹妹这要求特不低:)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