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竹清湘

用文字来记录心的轨迹也许真的很牵强, 但固执地,我习惯了这样的方式生活, 我试着用笔写一些无关天气,关于心情的文字, 或许不够成熟
正文

又一个四月天

(2005-08-24 01:21:20) 下一个

“四月天,梅雨恹恹,在窗前。淋湿的燕,在屋檐……”整个四月,我都在听奶茶的歌。哀伤而婉转的音乐弥漫在寂寥而安静的房间里,浸没在湿润的空气中,因而显得纯净。某个瞬间,丁香花在某个角落黯然绽放,因为她的幽香夹杂在音乐中。我深呼吸,品味着丝丝缕缕的清香,点点滴滴的四月。

透过浅色的纱窗,透过层层的雨幕,我看见低飞的燕儿在雨中挣扎。可怜的燕儿,大概它不知道,那小小的燕尾无论如何也不能剪断漫天的雨雾吧。很多时候,我也像燕儿,明知道不可能,却也勇往直前,不管最后的结局是遍体鳞伤或是支离破碎。燕儿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从遥远的北国赶来,为的是这场绵绵无尽的雨?为的是在雨中的这一场惊世绝艳的舞?整个四月,我独守窗棂,痴痴地看着雨中的燕儿,痴痴的想着这些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四月天,总是带伞的思念。

四月注定与雨有关。梅子黄时雨。溶解了无数忧愁,怨恨的雨。漂泊在外的游子啊,千万不要忘了带上一把伞,一把可以遮风挡雨的伞,一把残留着母亲手心温存的伞。这样就够了。即使彷徨在孤独的雨巷,即使踌躇在寂寞的森林,也不会感到孤单。撑着油纸伞,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即使没有逢着丁香一样的女子,我想,至少我可以沉醉在墙角丁香的芬芳里,至少我拥有手中的油纸伞。穿过层层雨幕,尽头就是阳光,被云翳染得朦胧的阳光,美得让人心醉的阳光!带着雨伞,带着希望,寻找久违的阳光吧。向前,向前……走过泥泞,走过风雨,母亲就在尽头对我招手,对我微笑。思念像四月的雨吧,漫无边际,绵绵不断,小小的油纸伞又如何能隔断这无尽的思念呢?不能啊,思念早在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只是思念在溶解了无数忧愁、怨恨的雨的灌溉下茁壮成长啊!

四月天,潮湿的除了空气,还有心情。

愁不尽,泪不休。独守灯前,听雨打蕉叶。沉郁的心情在点滴声中坠落,坠落……不知道天明时,我的花儿落了多少?不知道花瓣上是否还固执地残留着春天的景色,如我固执的收藏着去年开的花儿一样。不知道下个春天,花儿的颜色是否和此时一样艳?不知道没有我的照顾,我的花儿会不会早早的凋零?不知道下个春天,我在异地能否见到这些美丽花儿?雨水和泪水溶掉了这些忧伤,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可我寂寞的风筝却因此被搁浅在斑驳的墙壁上,布满了委屈和孤独,因为,漂泊也是一种享受。可是,如今我幻想着别离时的凄楚,已有无尽的愁恨,可若真到了别离时,我的愁恨又该如何诉起呢?且不去想如何诉吧,只是让眼泪默默的流,流尽所有的忧伤吧。

四月天,又一个四月天!一年又一年,流逝的时光带走我的青春,残留下来的只有支离的回忆:燕儿,梅雨,伞,花儿……思念,离别……所有的忧伤在四月天恣意绽放。只是坚强的我固执的撑着油纸伞,带着希望寻找久违的阳光和母亲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