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竹清湘

用文字来记录心的轨迹也许真的很牵强, 但固执地,我习惯了这样的方式生活, 我试着用笔写一些无关天气,关于心情的文字, 或许不够成熟
正文

我心若海

(2005-08-24 01:18:33) 下一个

我心若海

    坐在若海旁边,听着她的呼吸,听着她的叹息,我深情的望着这一泓清澈的湖水,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心若海。 若海很安静,像摇篮里熟睡的婴孩,像破晓前的山谷。我静静的依偎在若海的身旁,静静的看满天星辰的倒影,静静的看天边那一抹残月。今夜的月色很美,淡淡的颜色投影在若海的波心,反射粼粼的温柔的光。若海很孤单,岸边没有垂柳,没有绿杨,只有青草相伴。我不知道青草能否理解若海的心情,所以,我只想陪陪她。我不忍用我的手碰触她,我怕我的手太重,伤害她。我不愿用我的歌安慰她,我怕我的歌声太吵,打扰她。今夜,若海很迷人,我醉倒在她怀里。

    若海,若海,若海…… 我心若海…… 我很安静,一如今夜的若海,没有一点涟漪。心里好空,可以容下整个湖的水,可以容下整个世界。我静静地坐在若海身旁,闭上眼,我看见那一张张曾经熟悉的脸,一个个熟悉的笑。我曾任性的乞求上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还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笑给我熟悉的人,给爱我的人。我曾固执地认为,一定会有机会让我们重聚在那个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时间。此刻,我才知道,别时容易见时难。紫微星流过,才眨了一眨眼,已经远离我一光年。其实,时光飞逝,我们早已远离好远了。

   我们曾经有着一样天真而忧伤的脸,手握阳光我们望着遥远……歌词真的好美,但更美的是我们曾经拥有的青春,曾经拥有的梦想!难忘的是我们对理想无限的虔诚,难忘的是高三六教室里的日光灯!黯淡的灯光下,我们努力寻找着自己的位置:明亮的教室里,我们书写着凌云壮志!突然想起朴树的《那些花儿》,那首曾经让我深深感动而泪雨滂沱的歌。歌词里全是回忆,全是想念啊!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 我很孤单,一如今夜的若海,没有任何慰藉。伶仃是诗,孤独是画,你们却是我永远的牵挂。低头,湖水里是我的影子,还有那一抹残月。可是,月亮能明白我的心事吗?我坚信正如青草不知道若海的心事一样,月亮是没办法明白我在想什么的。湖面上弥漫着氤氲的水气,我的眼前也一片氤氲…… 若海真的好大,我想,我会把思念沉入湖底,经沧桑的过滤,留下我们的记忆在湖底。我想,我会把祝福溶在水中,任岁月的发酵,将友谊酝酿成最美的酒。 我心若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