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芽菜包子

(2020-05-22 19:10:43) 下一个

        在总是不太有阳光灿烂的天气下,骑着自行车,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拿着包子急匆匆赶去上学,父母总会在阳台上喊一句:你骑车看马路,慢点儿!

         我一般把包子馅啃完,找个人不多的路段随手扔了,哪有耐心和无盐无味的面皮纠缠。

           时光啊,可不可以等等我,我再和你重走一趟?

 

 

      在今天这个下雨的午后,我突然怀念起那些被我扔了一路的包子皮。

      人,多奇怪,喜欢的得不到,得到了不珍惜,拥有时怀疑,失去了怀念,怀念的想相见,相见的又恨晚。终其一生,满是遗憾。

      昨天,用黄豆红豆黑豆打的豆浆,剩了一碗豆渣舍不得扔,不想它们成为未来的遗憾,留到今天。

      面粉、一杯cottage cheese、一碗豆渣,再加一点发酵粉,做包子吧!

     四川宜宾芽菜、一把红薯粉条,两勺豆瓣酱、一点姜末、葱花、一磅猪肉馅,就只需要这么多了,盐都属于多余。

       

     肉馅加姜末和料酒,还是炒酥,让它们泛着金光,像是积雨云外的太阳的光芒。

     油锅下豆瓣炒香,加入淘洗一遍的芽菜炒香,加白糖提味,混入煮熟的粉条和肉馅拌均,也可以撒点花椒粉的,葱花加入,馅料备齐。

      有位伟人说:包子好吃不在褶子上。这话好有智慧,我的包子蒸好后褶子就若隐若现了,味道是特别好。

     我的耳边是淅沥沥的雨,窗外没有太阳,天地广袤,离群索居。

     命运似乎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我灵魂的摆渡人?我等天父的回答。

 

 

        一想到接下来的的日子总会迎头撞上温柔的晚霞,闪烁的星空,冰凉的西瓜和冒泡的饮料,就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晚风一吹,热爱生活的理由又多了不少。

       吃个包子吧,今天也不错!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408324.html中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包子高大上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谬赞。我包子太丑,只好拿照片糊弄,被孩子爸说:在地下室半天都照的啥?cry。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做。芽菜包子让我想起上大学的时候。每天早上两个芽菜包子是我的最爱。你这个包子做得很好啊,摄影也专业。问好,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