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庆余年》人物观感

(2020-01-06 17:23:36) 下一个

     庆余年拉完了,汇报一下观感。能让我看完,哪怕动用了快进条帮忙的剧,都算是成功的剧。

    一部可以边炒菜边洗衣边做饭时看得轻松愉快不费脑子的剧,当然剧里不合逻辑的地方也挺多,当锅里油快炸了,就顾不得剧合不合理了,得先顾晚饭不糊。

      我才看一集就写的评论里对男主印象特别不好,整部看完,男主的大小眼越来越不明显了,网友提到的高低眉完全没有发现,演技80分是有的。

      所有男演员除了言冰云和小范闲都可以接受。

     喜欢的角色:范思辙、费介、庄墨韩、藤梓荆、王启年、沈重、肖恩、五竹、高达、范建、太子等,这些演员都很好地完成了角色并且有自己的思考,就不一一列举了。

      庆帝我已经评价过了,不好不坏就是陈道明自己,比“2剧”还是好很多。

     吴刚,《十月围城》里的丝丝入扣不露痕迹融入角色,在《庆余年》里没有了,一个让好人坏人都肝颤的特务头子,被演得如此脸谱化,非常失望。只能和庆帝一样给个及格分了。

       油腻的小范闲不再赘述(见我上几个博文“先敬罗衣,不敬庆鹤”)

       言冰云,一个从小就被培养的高级特务,同时还被赋予重任,剧里提到他到北齐结交的都是膏腴贵游,如此长袖善舞的特务被一个死鱼眼僵尸脸全身硬如棺材板的人出演,我是百思不解。想起唐朝24小时的李阉人,这俩的表演(本想用出丑二字,可一想演丑更需要演技,词穷了)可以互相辉映。

        女演员基本乏善可陈。唯一意外是沈重的妹妹,外表靓丽,演得可圈可点,把一个深陷爱情泥沼里不能自拔的少女演得可爱可怜。

       海棠也不错,就是上嘴唇太厚,我总觉得她嘴是不是烫肿了。

       范姨娘比较脸谱化,不像大家闺秀,算喜剧夸张,我可以接受。

      女主腕儿太老气了虽然漂亮,台词差表情夸张,好在戏不多,我可以忍。

     忍不了的是若若、婉儿闺蜜(忘记叫啥了)、司理理。前二人扮相真的不漂亮,演得咋呼呼的。理理这个演员其实挺漂亮,可就是没有一点青楼名妓的样子,一看就是个暴露出来给敌方虐待的苦大仇深的小特务,让我讨厌。还有那个一眼就看穿的花木兰皇帝也是一个不舒心的存在,不提也罢!

       李小冉全程演得魂飘天外,机械地背台词,完成规定动作而已,根本就不让我入戏。她是一个外表温婉内心恶毒的变态,就算那场和女儿诀别的戏,虽然她哭得稀里哗啦感情奔放,我一点不同情呀。《来不及说爱你》里如此出色的演技也是不见踪影。

    过去,艺人这一行,需要祖师爷赏饭的,没有天赋也出不了台。

      当今的中国,戏子们:台词配音,各种替身代演,抠图就可以富可敌国,走位更是不需亲自上阵,还有各种保姆以助理的名义伺候。因为资本介入,男不男女不女的妖魔鬼怪在观众眼前乱飞。各种粉们大张旗鼓意淫那些雌雄莫辨的偶像们,还喜闻乐见冠以极其下流龌龊的中国特有的网络名词,它们知道有羞耻二字吗?都用它字了,我还问啥?!

      据说还有下一季,如果还是下饭剧的水准,还是有观赏性的。只是言公子得换人了,有貌有才的男演员应该很多,戏子不该挡演员的路,让他们翻白眼印大头照让粉们埋单好了。

      看过的剧评都有三个版本,你的版本,我的版本和事实。所以,该砸狠狠地砸,该赞的也不要留有余地。得意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tv/1287728.html拷贝一个影坛地址捡砖。

https://bbs.wenxuecity.com/tv/1283654.html 庆帝的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e' 的评论 : 小范闲的一招一式太过套路了。明显是大人手把手教的,都是格式化的呈现,所以人物不油腻是别扭,演技油腻。如果导演引导小演员,台词表现成人思维,让我更信服。举例:砸“死”费介那场,演员的惊吓是皮笑肉不笑的,嘴张大也表现不出恐惧,故意打伤管家如出一撤。这就是成人强加给孩子成人的表现模式。长大的范闲举止又是少年郎的行为,经历那么多,又有前一个世纪的知识累计,照例应该沧桑。其实,思想成熟在内心,不在举手投足的外表和夸张的表情。
萝卜青菜的定律,肯定是各有所爱呀。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a2012' 的评论 : 你们也太耐斯了,说好的砖呢!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博主的几篇文章,很喜欢博主的文风。支持!
rue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就是小范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