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战长沙》及其他(6)---对女一、导演的失望

(2015-10-24 17:32:20) 下一个

    藏在心底的话 ,并不是故意要去隐瞒,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情绪,都可以呐喊用宣泄,比如羞涩、隐忍、悔过。

  按照剧中的历史背景和人物描写,湘湘真的是举止有礼的表面淑女、实则性格泼辣敢做敢当的烈女。

    然后又有被姐夫逼着去道歉的戏码。根据剧情,湘湘应该是愿意去见一面的,可杨同学一幅没心没肺无所事事的样子,一心一意只是去反讽顾公子对她的爱情,刺激顾公子是可行的法子,但不是用幸灾乐祸的嘴脸呀!
     偷洋灰的戏,还有一个湘湘发糖的镜头,导演处理得也特别差,因为没有美感,摄影大哥也不知道怎么对待了,只好乱给了长镜头还有特写啥的,反正是乱哄哄的画面,倒我胃口呀,心想:这杨同学一直泼的是哪一门子辣呢?
       欧阳炯老人家写的:“两岸人家微雨后,收红豆,树底纤纤抬素手。"
       导演就不能让杨同学给偷洋灰的孩子发糖,比如:湘湘边发糖边温柔地问:"谁用的篮最大?”;“嘿!你真有力气"….以此根据洋灰重量决定是否多给几颗糖给一群衣衫褴褛的小孩儿。
       美美的湘湘端立绿树荫下,乌黑的两条辫子坠在着青布旗袍红毛衣上,湘湘一脸狡诈地坏笑,一只手抱糖在怀, 指若削葱根的另一只手不疾不徐地给孩子发着红色糖纸包着的糖,这画面,就算湘湘满脑子鬼点子,唆使川流不息的孩子偷水泥,顾公子看着此情此景也是我见犹怜,没有恨意徒增情愫吧,好一个“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第一集,顾公子餐馆楼梯那段傲娇的说词:没空管教女人。偷完洋灰,立马又号称要替胡家教育一个妙龄美少女。编剧用这些看似漫不经心,实在用心良苦的桥段,来烘托顾公子对湘湘的爱在心里开出花来。
     顾公子因为战争,在理智上想掐灭这段儿女情;可理智又不服从内心的情感。偷洋灰的小满,顾长官不管教,就想借着洋灰和湘湘多一点相处的时间。

     所以,姐夫听说湘湘被关在旅馆,就念叨湘湘和顾公子有戏。姐夫,这个从底层摸爬滚打出来的地痞对人情世故那是了如指掌呀。

这些,都是我活生生地把杨同学从湘湘身上剥离,还原出编剧笔下的湘湘应该的样子和举止。
     

     湘湘,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多少若即若离的话语,路转堤斜和顾公子的邂逅,平添旁人看不懂的点点深情。

         顾公子带人进胡家抓人,顾公子的表情我看着是虚张声势,忠心的副官朝天开了一抢,还被狠狠瞪了一眼,表示了对副官极度的不满。可轮到杨同学出场了,她从楼梯上呼天喊地奔下楼,开始表演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还装母鸡护自己的家人。

      我没有忍住,笑岔气!

      在广场拿湘湘杀一儆百的戏,杨同学那重重的双膝一跪,还把脸哭得脏了吧唧的,反正各种评论说杨演得多么好呀,有痛改前非的意思。

      我能喊声天吗?又不是丫鬟被老爷重罚,杨同学演得那么刚烈是哪般呢?你是让顾公子当你是他家的下人吗?湘湘在旅馆被关了好几天了,还当着众邻里的面,还知道错在自己,这得多丢脸呀!杨同学就不能演得柔弱、羞涩、楚楚可怜一点?再等顾长官一句放人,杨同学是毫不留恋,马上没心没肺地飞奔到奶奶怀里撒娇,杨同学真是虎妞上身,一股子的蛮力。我再次笑岔气!

      而剧里,湘湘的一跪,顾公子情深款款地望了湘湘好几眼,于心不忍得厉害呀!


     这些感情戏编剧写得这么的明显和细腻,可就是没有在观众心里投下一丝涟漪,不是观众粗心,因为杨紫太厉害,她一直想方设法撒泼打滚地不让观众入戏。
    所有这些剧情的推进,都得在湘湘这个演员必须是美女,还得有演技,淘气犯浑起来让观众不烦反而心痛怜惜.

    倒是剧里的金凤演的叫成熟稳重,演技也是丝丝入扣,为啥不让金凤的演员演湘湘呢?就是人在屋檐下的秀秀演得也可圈可点;那个湘君两岁的儿子,被镜头捕捉的神情也让我非常入戏。可这么重要的女一咋个就非得被杨同学蹂躏得体无完肤呢?

   导演,你是爱上杨同学了么?什么怎么看她都貌比西施,技高木兰?!

    
   网上诸君,倘有所闻,尚祈见告,俾资改进,不胜为盼:杨同学有符合剧情的丁点的颜和一丝演技吗???

    所以,大家对淘气时期的湘湘是憎恶的,借口说杨同学成熟后演得不错,我确实不会给杨同学以后的戏差评,我会给差差差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