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114-讨花心檄

(2024-05-28 16:03:49) 下一个

“你以为你是谁啊,心理医生?佛洛伊德?”董九觉得这个女人,刚开始还有点女人味,后来变得面目可憎,现在简直是让人无法忍受,“你让开,我没有时间跟你磨嘴皮子!”董九见冰双双拦住去路,伸手扒拉她让开。

“哎哟!”董九没想到冰双双低头在他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让他不敢动弹,因为她还没松口,“好、好、好,我不走了,你赶紧松口!”

冰双双低着头,一直咬着,同时推着董九回到座位,才松口。董九腾地站起身来,伸手就想给她一巴掌,想不到冰双双双眼圆睁,呵斥道:“打女人算什么男人?”

董九只好缩回自己的手臂,低着头,擦拭着伤口。

“你破我的身,我咬你一口也扯不平。”冰双双大声喊道,“除非你死在我手上,要么、要么......”冰双双说不下去,突然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董九对女儿“生米煮成熟饭”的招式并不赞成。招式之后,对冰双双深感愧疚。在冰双双买凶伤害冰细思失败后,这种愧疚感才慢慢消失。今天,冰双双揭老伤疤,是不是发神经了?

“要么干什么?”董九听她结结巴巴没头没尾,不知想说什么,就塞了她一句。“要么你娶我!”冰双双说完,放声大哭起来。董九理解冰双双的痴心妄想,却不想见到这个令人头痛的女人。

“你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不要扯些没用的。”董九猜冰双双有话想跟他讲,但一直没说出来,总是被其他乱七八糟的话给耽误了。

“我问你的问题,你找不到答案,我想告诉你,你为什么不想听?”冰双双哭够了,才接着刚才的话题问道,“我都是为你们父女二人好。你不要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董九觉得可笑,这种事还有原因?这是人的本能。人要抗拒本能,除非代价不可承受。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要你多嘴,可笑!

见董九未置可否,冰双双抓住机会说教:“你沉溺于婚外情,跟你的干女儿乱搞。现在没有事,不能保证将来也没有事。你精无能,所以被你玩的女人不会怀孕,推迟了你的报应。

“无论你主动,还是被动,反正你跟妻子之外的女人已经勾搭成奸,所以你背叛婚姻,成为一个董家的不肖子孙——背叛董大的教育之恩,辜负医师的规训之德。

“你之所以会走到今天这步田地,是因为你还沉醉于资产阶级生活方式——腐朽、堕落、退步。为什么你不愿意放弃这种生活方式呢?因为你心中没有一个正确的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而奋斗终身。因为你跳不出你的董家,你的过去,所以对国家和人民熟视无睹。

“你是一个没有理想的可怜虫,一天到晚只想搞女人,满足你的色心淫欲,恨不得把你遇到的令你心动的女人,全部搞一遍,甚至无数遍。你用情欲的满足,弥补你内心的空虚,强撑为一个有头有脸的下流胚子,因为你是一个理想的无能儿、信仰的行尸走肉,资产阶级的乏走狗。

“你没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你走在游戏人生的死亡线上,你数典忘祖、你背信弃义,你不但会让你的家庭、家族蒙羞,你也将贻害你的后人无穷——积恶之家,必有馀殃。

“你已经走到你人生的悬崖峭壁边沿。如果你还执迷不悟,你必失足,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你的毁灭和消失,是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的净化,但是对姚钏、对星星、对董大夫妻,却是晴天霹雳。你做好了化作霹雳的准备了,我将有幸听见这声巨响,换来伟大祖国的清明世界。

“没有了你,姚钏可以改嫁,嫁一个忠于婚姻的男人,星星将有一个对家庭赤胆忠心的后爸,董家的羞辱到头了,接下来的就是董家的荣耀。因为你的花心,搞了许多女人。因为你的完蛋,这些女人才有可能改过自新,她们的亲人和家人,才会跟她们重归于好,从而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一院外科因为揪出一个败坏道德、污染精神、涣散意志的大色鬼、伪君子、人渣,从而净化了外科队伍,扫清了潜流暗涌,从而把威胁和破坏,清除和消灭在质变之前,不会给一院的医德和声誉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

“如果你悬崖勒马,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你还有希望。你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胸怀远大的理想,目标明确,眼光远大,你才能从醉生梦死的资产阶级享受第一、欲望第一、搞女人第一的泥潭里挣脱出来,走上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康庄大道。你才能获救,走向新生。

“你可以选择沉默,但是你不能让你的思想和行动,依旧保持沉默!我今天的苦口婆心,是站在所见才所信的基础上。我有点理解姚钏的信仰,以及她的信仰感染力和确信度。姚钏身边的孙红梅、赵海霞,甚至我的闺蜜辛珍姮,她们自发地以苦为乐,面对困难,充满信心和必胜的乐观主义。这是我从来没有遇到的事实。她们充实,她们快乐、她们自豪,所以她们是幸福的、满足的,也是我最缺乏的。董九,我说的也是我苦苦挣扎和痛苦的。希望我们向姚钏他们学习!”

一边听,董九一遍冷汗直冒,仿佛看见刽子手,赤膊着上身,手挽鬼头刀,向他走来。冰双双说完,一巴掌重重地拍打在桌面上,把听得浑身战战兢兢的董九,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好像项上脑袋被一刀砍断,血流成柱,脸色死灰,令人惨不忍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