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怜香惜玉》诗集上书市后的几句话

(2019-07-17 19:26:44) 下一个

  从2016年开始写作和发表,回首一看已经好几年过去了。在文学创作的路上,已经跋涉了一段幽径,有了一百二十万字以上的记录:记录人生对回忆的思考,记录我的心在向伊微笑。前者写成小说,后者自然就成为诗歌。

  小说谁都会写,但是要写成名著几乎不可能,名著形成的天时地利人和越来越成为泡影,人们没有心情等候名著,作者没有宁静致远的心态去创作名著,现实的隔阂和冷漠让人不关心名著,在这样无聊的现实里,我把诗歌变成一粒种子,在春风化雨的深夜,开成一朵花,把春天浓缩在花瓣、花蕊和花香里,让视觉、嗅觉和触觉,都无法逃脱诗歌的影响。

  诗歌就这样慢慢细雨无声地滋润万物。这时候总有一个人闯进我的笔触,像春天的温暖,慢慢将灵感的冰封融化,沿着涌泉的思路,一路流淌喜悦和欢歌。其实她也许走远,其实他也许忘却,但是诗歌的记忆,如一江春水一直潺湲:等在倒影里梳理花容月貌,等顿足规划远大理想。可以在这里成为登舟扬帆万里的起点,可以在这里登岸促成伟大的开始,可以在这里珍藏送行泪水成行的记忆,可以在这里相逢前世不可磨灭的机遇。

  这时我选择前世那无法被孟婆汤糊涂的记忆:你是我清风里的明月,你是我一生珍惜的国色天香。持温柔似水的心,让你踏进我的心扉我的心田我的心海,泛舟在惺惺相惜的世界,执子之手,在烟波迷茫的红尘,怜香惜玉!

  每一首诗歌,都是精心剪裁的一件新衣,摇曳春夏秋冬不同的款式,合你的腰身,扭动名门闺秀的风姿,笑着姗姗来迟的神秘,放不下欲言又止的犹豫,慢慢转身,背影飘落一路的谜语。

  每一段泪水,都是梨花春带雨,走不尽心路的弯弯曲曲,化不开的心酸和误会,都在诗歌的玳瑁梁上,接纳那一窝窝的雏燕,迎来一声声的呀呀学语。那莺歌燕舞的杨柳枝枝,那斜风细雨的曲曲折折,都在朦朦胧胧的梦里忘记。

  无论是豪言壮语,还是耳语梦呓,都躲不过四季轮回的雨淋日晒,逃不脱人性的喜新厌旧,免不了红尘的世态炎凉,但是可以依偎诗歌的一湾海港,平静惊涛骇浪的魂飞魄散,愈合伤口的爱恨情仇,把破碎的心在潮汐的抚慰里抹平起伏和坎坷,留下一望无际的平坦和舒缓,留下一双双不能磨灭的记忆,深深地镌刻在视野里,留下足迹、手印和守候的天地合一。

  你也许畏惧七月流火的炎热,你也许感叹酷暑的无法逃避,然而一颗怜香惜玉的心,为你铺垫一首首诗歌,送给你凉爽的一池碧水,可以含蓄你的桂桡点化,可以水香一段莲花的意境,无论如何,都是一件霓裳一段高山流水,等你的兰花指等你的三尺清辉。

  庆幸在七月,花开两朵,一朵是怜香,一朵是惜玉,开在红尘,开在仙境。无论你在哪里,一座彩虹,是你雨后天晴的心情。这时留下两本诗集,一是上卷一是下卷,三百一十三首诗歌,总有一首适合你。

  刚上书市的《怜香惜玉》诗集,是人生走到今天的第二次成集:集合与你擦肩而过的叹息,集合与你虎头蛇尾的心灰意冷,集合与你聚少离多的酸甜苦辣,集合与你不曾谋面却心心相印、不离不弃的卿卿我我,集合与你三生三世莫失莫忘的人生真谛。

  与你相遇,无论见与不见,无论天涯海角,你都走不出诗歌里那三百一十三个心愿的缠绵,春花秋月的笼罩,哭哭笑笑的时光,唠唠叨叨的回忆。你在,诗歌便风生水起。因此留下诗集藏匿的地点,等你的凌波微步,等你的翩若惊鸿,等你的香风如阳光笼罩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

五国AMAZON购纸质版《怜香惜玉》(上卷)网站: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日本

五国AMAZON购纸质版《怜香惜玉》(下卷)网站: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日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田是不是度假刚回来?

诗集比小说卖相好点,不过还是入不敷出。今天好热,田田多保重,谢谢来访留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诗人,又出一本诗集!希望多多人买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鲁迅的文章出名是历史的原因,文学中的小说、诗歌、戏曲就像实体工厂,杂文、随笔、游记、评论文、议论文、散文都是第三产业。谢谢吴兄建议,国内的诗歌也是小众阅读,更是自费出版、遥遥无期,除非是名人出名的诗集,像余秀华的出名时期的诗集,才有出版社赶来帮你出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诗歌是唯美思维;小说是现实心态。两者很难走在一起。谢谢杜鹃鼓励!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歌可以考虑发表在国内的文学网站上,很好的。
现在大家连名著都不看,谁有时间看长篇小说?文学不一定是小说,纪实随笔都可以是文学,就像鲁迅的杂文一样,谁敢说杂文不是文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诗人的诗集出版。佩服你写小说的同时,还可以写诗。我最近写小说比较多,好像写不出诗来了。周末快乐!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在我的认知里您的现代诗歌比那些个古诗都好。柔情似水的抒情诗句,怜香惜玉的诗歌情怀,会留给能读到您诗歌的一代代读者们一个个温柔甜蜜的深刻难忘美好意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您个人专属柔情似水怜香惜玉春风风诗人版绝佳诗句,会是流芳百世的佳作。有才有情,对诗歌一往情深的这一腔痴情,真叫人钦佩。祝前途无量,成为名作家成为名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