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始于活在真相中!

活着为了什么? 少年时,是否都曾问过自己?为什么不问了?是不敢问,也不想问了。是这样吗?
正文

看美国电影大毒枭(据真人真事改编)有感

(2013-06-01 10:30:01) 下一个

  2010-08-10 22:29:35
看美国电影大毒枭(据真人真事改编)有感。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电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个悲剧人物,至今还关在美国的监狱,据说2015年刑满释放。那时候他该有70岁了。

一个可赞的,一个可悲的,一个真实的男人。一个可能会被每一个为人父母随手造就的人物。其实他的悲剧是注定了的。

大家都能从影片中看到他的妻子和他母亲的相似之处。这2个女人都不会爱人,他母亲在他父亲贫穷时,爱钱。在他落难时,爱的是面子。可想而知,他从来没有得到过母亲的真爱。从心理学层面说:没有得到过母爱的男孩,会在成年后,不自觉的选择有着母亲影子的女人。所以他选择了这样的妻子,注定了这样的悲剧。

而偏偏他又有个非常重感情的父亲,所以他不自觉的也和父亲一样,对身边的人都会很好,好到就如同他父亲对他母亲那样(从来是没有丝毫迟疑地站在她那方),也因此他最终被人众叛亲离。

一切的一切其实从每个人的童年都可以找到缘由。所以如果要做他人的父母的人,应该好好的思考过,学习过,反省过才好。不要让自己的亲身骨肉和自己遭受这样的人生折磨才是正道呀。

常听人说:命运是一个人的性格造成的;可少有人讨论: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同周遭人谈及,多数人说性格是天生的。可事实是,除了我们与生俱来携带的DNA会有我们人类经历过的,远古至今的,宏观的和微观的记忆之外,每个个人在依附阶段(无生存或者生存权完全掌握于他人手中时)的经历和环境都会给他的性格带来深远的影响,该阶段时周遭的任何刺激事件的发生都会给个人的生命和性格带来极大的改变。 难道不是吗?

所以性格更多的是由一个人的经历和周围环境造就的,由此可见我们的生命其实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一起来有意建造真正更符合人性的新规则和新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观实明理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做件成人之美滴好事情。。。 这文学城网管关我帐号,是因为他不同意俺滴观点。我一没有骂人也没有和任何人起冲突,根本那个屁坛子里人屁都没敢放一个。可这网管有意思,明显滴对俺言语中对宗教和父母教育滴提问感冒。
鉴于以上事实,我觉得需要帮助该网管达到他滴人生目的: 吃苦,受罚,还债。。。 很好我会加持我会利用我滴意识能量帮助你得到所有你所求滴。如我一贯滴性格:大方 。 所以从今天开始你的生活将如你所愿。 哈哈。顺便算个小实验,即助你也助我。多好, 我会届时追踪看你是否满意得到你所求。
明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Blow 中文名:大毒枭 lol
明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udelaclichy的评论:
没错!正是Johnny Depp的电影。你说的女朋友是第一个,可是第一个其实都不可以说是他追求来的,而在当时他什么也没有根本没得选,也根本算是没有选,当然只是环境合适遇到第一对他不错的女人。 一般说来男人必然是要有钱或有权后才能轮到男性开始有资质选择女人,而这个时候的选择才真正显示出了他潜意识的自我选择。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Blow"

http://movies.yahoo.com/movie/blow/user-reviews/

youli 回复 悄悄话 ” 有个非常重感情的父亲,所以他不自觉的也和父亲一样,对于身边的人都会很好。也因此他最终被人众叛亲离 “

重感情的, 对于身边的人都会很好,最终被人众叛亲离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Johnny Depp 那个片子,他女朋友对他很好啊?。。同求片名。
Yuc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对呀:电影名?
Breda 回复 悄悄话 probably Blow by Johnny Depp, the story about George Jung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您就不能给个电影的英文名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