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始于活在真相中!

活着为了什么? 少年时,是否都曾问过自己?为什么不问了?是不敢问,也不想问了。是这样吗?
正文

父亲节里想父亲

(2013-06-16 09:28:55) 下一个

 想到父亲,能记起的居然全是无助的悲伤,父亲无疑是孤独的和另人不解的人。67岁时就失去了双亲,而显然长姐如母,这样有异常人的成长经历,让父亲也绝无可能如同常人一样的生活和处事。

父亲相当的高大帅气,那种帅,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群体照中,无论是处于中心或者边角位置,他的气质与样貌一向有着那种魔力,能将所有目光聚焦。

很自然的,父亲在相当年轻时,就已经无法不脱颖而出了。然而,似乎所有在年少时,就得到所谓成功的人中,如果没有一分十分扎实滴来自内心真实可靠的爱做根基,最终,应该大多会有机会深刻领悟什么是年少时的成功,大多数是一种诅咒这句话。

见过很多年少成功滴男男女女,能够把持住这份成功,得到幸福生活的人,无一不是来自有真爱的家庭。而中途下马的,翻看他们的人生轨迹,无一不是没有母爱或者母爱残缺不全,家庭破裂诸如此类滴。

不幸的父亲,自然不明白他需要的是一个有着满溢爱心和懂得爱的女人。也只有找到这样一个女人时,他才能得到救赎。可是他又怎么知道呢?

母亲爱上了的自然有父亲不可抵抗的帅气,和那时已经如是成功滴的地位与身份。这样的男人自古至今就是女人的梦想,可是确不知道这样的男人,需要的爱更加精细。这样的男人需要一个过于细致和柔软外加极度智慧的女人,也只有这样的女人能够拯救他。没有爱的和不懂如何爱的女人如何能够把握住?最终,父亲的心没有找到过,他这一生都没有用心活过那怕一刻,他自己更是只有无能为力的成了一个孤独,冷漠和悲剧和令人不解的人。

父亲在后来的日子,一直都没有再得到过太大的升迁。而中国的体制根本也不适合他这种有才华,可不知道如何在制度游戏的人。再多的天赋,策划,努力和能力,都无力弥补这人与人的无障碍交流能力的缺少,他哪里有那样的真正自信和力量,去找出事物根本的原因?

于是在后来遭遇中风后,很快的放弃了抵抗,不再与疾病抗争。任由自己躺在床上,做起了他潜意识中一直希望的能够得到无私的爱和照顾的孩子,可惜的是这样的爱只能来自于他自己的母亲,也只有他自己的母亲才能够有能力付出那种的爱。要妻子做到这些,也可算是不合情理的要求。

在床上整整躺了6年后,即使有专人的照顾,父亲也已经到了一个十分可怕的处境,除了听力还勉强外,已经看不见什么,也说不清楚话。这是一种完全没有任何尊严,没有任何快乐,也没有希望的日子,逐渐地父亲全然滴和之前的那个父亲失去了所有交集。母亲也早就因为心理失衡,而无法善言以待。每每见到他,都让我感受到那种无比可怕和绝望的悲哀。

那年回国,恰好是春节。好朋友邀请我和她一起初一去普陀山,那座她出资捐助的一座寺庙内院的西方三圣宝殿上香。实说之前对于这西方三圣是真连听都没有听过滴,听主持解释后才搞明白居然说是主管西方极乐世界滴三圣。

初二一大早,主持就亲自为我们二个人做法事和上香等等的。我就暗暗滴和西方极乐世界的主管们说:如果我的父亲是真的已经没有康复和好转可能,请你们接他去你们的极乐世界吧!这样的苦难实在是没有必要的,他已经太苦了。

做完法事后,主持一起和我们又去朝拜了普陀山的大观音佛。返回路上刚把手机打开,就接到来电,说父亲可能不行了,要我马上回家。

当时立马懵了,我这一生遇到的生死离别太少,这几乎能算第一次了。好在主持赶紧嘱咐我如何处理往生,这时候才明白佛教和我以前的以为居然全然是不同的,主持还把他刚得到没几天的一本,关于处理往生的书借给了我。这样的书,估计四旧时除干净了,应该是信徒才从台湾什么地方给找到的。

赶回家后知道父亲其实已经离世了,按照时间看真好应该是我和朋友在西方三圣宝殿时发生的。我尽可能的按照书上说的那样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比如不要过于悲伤,不要过于留恋他。

父亲往生大约一周左右的一个晚上,我梦见他,清晰如同真事,全然不似在梦里;至今,那景象依然清晰如同被梦惊醒时见到的一样。

父亲居然如同祠庙里雕刻的护法金刚一般,半露着一边的肩,袈裟披身,单手举胸前,呈盘坐状。头上居然顶着莲花宝座? 真狐疑,父亲突然缓缓滴一个空心翻,居然座上了那莲花台!接住,父亲面带慈祥滴微笑着朝我摇手,漂移而去!

我知道:父亲是特意来告诉我,西方三圣接受了我帮他递交的移民申请,而他对于我帮他选的这西方三圣地盘很满意。

今天的父亲节,我那个在地球上无人理解的爸爸,您一定在西方极乐世界快乐自在吧! 您一定得到了所有你希望的爱与尊重,自由和幸福。是这样吧! 极乐的世界多美好,那边一定和地球全然滴不同!大家都充满爱和幸福,都不愁吃喝,不愁没有快乐,是这样吧!

爸爸,其实我也一直滴申请移民过去呢,可是修炼的还不够,不过相信等我合格后,也可以做极乐的人时,就是与你相见之时。

您知道我真的期盼这一天很久了。因为那个时候,您一定会好好滴爱我,像其他孩子的父亲一样,宠爱我,允许我在您面前自由的撒娇和快乐的欢笑,也能一样滴被人称呼成为:爸爸的甜蜜小情人。

因为我猜西方的极乐世界里最多的一定是爱,那个时候您一定可以会把你的满满的爱也分给我,你一定会的,我知道当你有了爱时也一定会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