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无题(为毕业20周年聚会即兴而作)

(2018-10-23 11:38:26) 下一个

无题

         某年月日,喝高了, 口出狂言:“如果能回到从前,我一定要,第一:当一个学霸;第二:追上喜欢的女生。”

        是夜做了一梦。云雾缭绕之中,一须发皆白的道长递给我一本武功秘笈。恭恭敬敬接过来一看,不由苦笑两声:上册 - 学霸全攻略;下册 - 如何追上喜欢的女生。

        长叹一声,准备递回给道长:“端的是本好书!只是对在下来说,迟到了区区24年。”

        老仙一拂长袖,我顿时眼前一黑,一个趔趄栽倒,也不知过了多少悠悠岁月,忽忽醒转,只听得身边有个大嗓门高喊,“老H, 还睡哪!去打饭啦!”

        我猛地起身聚焦双眼左右一看,OMG?!这是哪?!分明是一个狭窄的宿舍,数了数,上下铺不多不少八张床;几个熟的不能再熟的哥们正拿着饭盒向外走;天哪,苍天哪,此时此刻,一阵狂喜涌上心头,我只想问,到底是谁TM说的‘人生不能重来’,白白地忽悠了我那么多年!!

        “啊哈哈哈 ————”美美地打个哈欠,“洒家这就来!”猛地想起一事,赶快伸手往怀中一探:嗯,硬硬地还在。。。还好没还给老仙。。。暗自思忖,有了这本武功秘笈,今后可以随心所欲@学霸第一名@学霸第二名@学霸第三名。。。还不快快招降更待何时?!

        好事成双啊, 竟然还有下册。。。不禁脸红心跳,想入非非。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英雄好汉宁愿孤单?!秘笈已经在手,事不宜迟,马上来卫星定位自己喜欢的女生!可恨的是女生宿舍楼不许男生进,女生倒可以大摇大摆地出入男生宿舍楼,真不知是哪个变态的立下的规矩,说好的男女平等呢,到底在哪里?

        想到喜欢的女生,哥们纠结了:太难选好不好!放眼望去,短头发的英姿飒爽,长头发的飘飘如仙;个高的亭亭玉立,个矮的娇小玲珑;南方的晶莹剔透,北方的烟雨朦胧;学文的心较比干多一窍,学理的巾帼不让须眉。。。我有心来个多选,但知道她们肯定不干!

        正甜蜜地烦恼着,忽然想,要不先看看秘笈上怎么说?

        于无人处,郑重其事的翻开上册之‘学霸全攻略’,第一页,只有一行字:

        “有课去上课,没课上自习。”

        继续翻,第二页第三页,全是一行字:“有课去上课,没课上自习”。

        不甘心,一直翻到最后一页,终于看到了两行字:

        “有课去上课,没课上自习。

         你还在等什么?!”

 

        啊呀呀呀,心情一落千丈!道长欺我,这哪里是什么武功秘笈,分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道理!

         待到翻开下册一看,不由得一声惊叫,因为通篇只有一个字:

        “略。”

          略?略??嘞月略???

         被耍了被耍了,盛怒之下,我一扬手,正要把武功秘笈有多远扔多远,说时迟那时快,忽然之间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腕,忽地一睁眼,老婆的脸近在眼前!

        “你刚刚说梦话了。”她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OMG, 马上醒酒了,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落——月——,嗯,落月是谁呀?快说,”她边说边使劲揪住了我的耳朵,“是不是你的老情人?!”

 

2018/06/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