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忽然又一周

(2013-11-08 06:20:59) 下一个

忽然又一周,盘点如下:

1。过去的一周,老三几乎每夜都会哭醒,半夜里我站在他小床边耐心的拍呀拍呀,有时都听见他小呼噜声了,刚要蹑手蹑脚的出门,他马上就发声表示自己还没沉睡。。。于是接着拍呀拍呀,总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搞定他。期间脑子里一直思考呀思考呀,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状态,怎么样结束这种状态,等等。无果。第二天仍是老办法:拍睡。

累极了的时候我说过,真后悔生老三。不过说完就后悔这么说了。心里明明的知道这是暂时的困难。

2。如此夜里要起来两三次,第二天又要精神饱满的去上班,可能吗?可能,解决办法就是早睡。每晚9点左右,老公楼下看球赛,我安顿好孩子,看几页书,困意上来,就赶快倒头睡。所以,挑战很大,但是也有解决办法。

3。每天中午的锻炼,对于提升我的体力,精力和意志力真是太重要了。现在做PLANK的时候,俯卧撑的时候,小腹完全没有下垂的赘肉。只肚脐附近皱皱的,昭示着我曾经生养多次的历史。我对此完全不烦恼,只当这是我的军功章。

4。6岁的老二拿回家一张课堂作业,题目是:when I am 65, 老二写的是: when I am 65, I am going to drive my (grand)kids to school, cook supper, (do) grocery shopping. 念给老公和父母听后,全家都逗他,这是多么好的未来的居家男人啊。我妈说,他这么说,还不是因为看见你们每天就是这么做的么。

嗯,也是。父母的所作所为无形中都在影响孩子。

5。12岁的老大自己坐公共汽车上学有2个多月了,开始时磕磕绊绊,如今还应付的不错。我的各种担心也渐渐消散。每天放心的让他,风雨无阻的走7-8分钟到公车站,等来39路,坐两站地下车,穿过一条繁忙的马路去等31路,坐几站地到他的新学校。下午放学后再坐回来。有时公车衔接不好,他要等30分钟才等到车来,有时他也会步行一两站地。他说,好过站在原地一直的等。
 
周一的时候,快5点了还没见老大回来。通常公车准时地话,他4:15左右就会到家,如果错过一班车,4:45总也到家了。我妈先沉不住气,催我开车出去迎迎。我和老公强自镇定,表示说,不会有大问题,会回来的。

5点钟了,我和老公也都坐不住了,我扯过外套就走出门去。不管接得着接不着,先迎迎再说。走到第一个路口,就看见远远的一个身影,身体略前倾着走过来。哈哈,不是我的儿子,还能是谁?

我迎过去,满心以为他会开始向我抱怨公车又晚点,正想着做个好听众,让儿子好好倾诉一下。谁知走到面前后,他微笑着递给我一个小小的空冰激淋盒,说:真的吗,妈妈,你出来找我了?really? Mom! You came out to search for me!

我也不费话,接过盒子,又轻轻摘下他肩上的书包(好重!),陪他一起并肩往家走。这孩子,已经和我一般高了。印象里仿佛没多久以前,我还能一把横抱起他,上楼下楼,走路。很短的路上,他告诉我,错过了公车,就自己走了一站路,去到一家新开业的冰激凌店里给自己挑了一种口味的冰激凌(人生第一次)。然后边吃冰激淋边等车,等了一会还不见车来,想着一定是买东西的时候又错过了一班车,于是就决定走路回家去。

回到家,爸爸看到他的儿子,紧张的心也放下来了,很开心他会给自己买冰激淋吃。于是大方地告诉儿子说,以后要留在店里吃完再出来等车,或者打电话给家里去接。妈妈很理智地补充说,偶尔才可以这样。



又到了想照全家福的时候了,看看一年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