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这两天读了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2013-08-22 12:37:51) 下一个
故事写的挺好看的,大学之前的经历都栩栩如生,大学以及后面的经历应该更精采,很遗憾那不是这本书的重点,所以一笔带过了(猜想作者还是大学生,所以后面的几章更像是出自单纯的想像)。

读的时候,让人想起当年的那些日子,自己也是在骄傲和自卑之间荡秋千样的晃来晃去,突然想,是不是每个青春期的女孩都这样啊!早知道这一点,不早坦荡了,当年纠结的那叫一个累。

如果我有女儿,我就给她准备一个小箱子,用来装她青春时期一心想毁之而后快的小东小西。可惜我自己没有这样一个箱子,回忆就只能像棵秋风中的树,摇摇欲坠的挂着一些细节模糊的碎片。

我想老家了。得回去看看童年时的好友,初中时那个优秀的男孩子,高中那些年的时光,从小一起长大的堂兄弟姐妹们。后知后觉的我,离开老家20年后,现在才开始想念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