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现在的我对过去的我进行医治

(2013-07-12 11:20:10) 下一个
十分认同这句话:身心健康的秘密就是,不对过去耿耿于怀;不对未来忧心忡忡;活在当下,活出精彩。

不对过去耿耿于怀,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有关过去的记忆,常常不请自来,那些记忆携带的痛与伤,往往时隔多年,仍然让人招架不住,心伤不已。

那个夜晚一些带着痛与伤的记忆又一次袭击我。刚好我睡不着,就平静而坦然的观察着它们对我的冲击。我看到那个女子,衣着清凉的坐在夏天的屋里,外面很热,但她周围的空气好像结了冰。我看见她的心,像一只水晶杯样掉在地上摔碎了。真的碎了,仿佛碎裂的声音还余音绕梁。她的脑海里,心里,充满着这样一种几近绝望的情绪:完了。全完了。这是个如假包换的骗局。最丑恶的事情就这么轻易的就发生过了。

我还看见,那个女子她坐在车里,外面下着暴雨,她在车里孤独的痛流着眼泪。她心里苦闷,满心里都是那样一种进退两难的情绪:无路可走。而走到今天这一步,她真的是十分后悔。

我还看见许多。但我已经不是过去那个我了。我不再一被这些记忆袭击,就痛得无法思考,无法快乐,无法幸福了。

我,平静了,淡定了。在真实的想像中,我轻轻地坐在那女子身旁,跟她轻言细语地说话。

她在痛中。我说,我知道你的痛。我是十几年以后的你,我们会翻过这道坎,你在未来是幸福的。
她看着我,很想相信但又不敢相信的样子。我就温柔的看着她,淡定地看着那些血淋淋的伤,努力不被它们吓到。我温柔而坚定的对她说,是的。起来,我们继续向前走吧。

奇妙的,她不哭了,不痛了。满怀希望的,重新上路,继续多彩的人生。

自那以后,我的回忆就被成功改写了。那些痛和伤,都被今天的我给包扎和医治了。

I am a self-made individu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纯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
纯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您的评论。
我还真不是“杜姐”。会不会让你失望了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Growing pains.没有伤痛,哪有成长。那个心像一只水晶杯样掉在地上摔碎了的女子,那个坐在汽车里痛不欲生的女子真令人心疼。喜欢您医治伤痛的办法。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有意识地拒绝回想,赶走任何可能引起痛苦回忆的负面思绪,慢慢就会成习惯。

向杜姐问好!杜姐的手看来恢复得不错,可以打很多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写法真好!

不论是角度还是内涵

非常有场面感,跟对着镜子读心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