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我读过的最好的书 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2013-05-29 12:32:05) 下一个
很爱读好书,不过好书不一定好碰到。有时自己状态不好也会走过路过却错过很好的书。

但是这一本终于给我碰到,并细细细细的读了又读。读完了,就做了一个决定:要把这本好书郑重的推荐给100个人。盼望因着我的推荐,100个人从这本书里获益。于是真的开始很认真的做了:买了几本书,做为礼物分送朋友;去图书馆借了与此书有关的几乎所有书,跟大儿子俩个人一起读。在facebook上做分享。前后总有十几次甚至几十次了吧。

很期望得到回馈,但是好像不太热火的样子。自己也不好总是催着别人读,事实上别人若没有motivation,就该game over才是。

别人是不是有收获我不清楚,但是我真的通过读这本书,收获大大的。太大了。我几乎是一字一字反复咀嚼着读完此书的。一边读,一边比照自己,照出自己的努力方向,问题所在,等等。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刚生下老三2个多月,自己一个人上窜下跳地带婴儿,还要分管两个大孩子的日常。每天睡眠时间是1-2小时每次,每天3-4次,加起来够6个小时就很知足。越是忙碌和挑战的时候,越是需要给自己发响。我找到每天晚上孩子们都上床睡觉以后的半个小时的时间,自己一个人,安静地读一会儿书。算是跟自己的充电和更新。那时读的就是这本书。忙碌的时候脑子里也在不知不觉地回想着书里的话。

记不得是用了一个月还是两个月,细细地读完了它。

然后在一个清冷的天气里,满心火热,我向天空伸出双手,由衷的赞美造物,赞美生命;在那一刻,我终于抵达了人生的一个turningpoint,我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踏实而兴奋,更稳重而热情。我知道我的人生,我孩子们的人生,我家人的人生,要面对许多更加积极的改变。因为,Dr. Stephen Covey的这本书,为我换了一对更大更有力的翅膀。


Stephen Covey 博士去年离世。谢谢你,在遍布全球众多的读者中,里面有我,一直在心里纪念你。愿你手所做的,荣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听别人介绍刚买来这书在读,So far 发现还不错。希望读完后像你一样有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