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

总有哼两嗓子的欲望,不在乎五音不全的现实
正文

也门小人杰瑞Jerry

(2008-07-31 19:28:25) 下一个


小人可以得志于一时,肯定不会得志于一世。小人往往都以为自己最聪明,可以玩弄他人于股掌之中,但总有一天人们会看清小人的真面目。

打工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么一位也门小人杰瑞。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好人呢,看起来很热情助人的样子,跟新来的人套近乎,帮助你做事情,让你感觉遇到了洋雷锋。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这个人真的不怎么样。

杰瑞很会讨好工头,做表面文章,人前人后判若两人。最让我不能容忍的,是他挑拨离间,传瞎话,无中生有地当着A说B如何如何背后说A坏话,再跟B说A如何如何说B的坏话,你要是信了他的话,当着他的面再骂对方几句,很快他又添油加醋以后把话给传过去了。将近40岁的爷们一点不像个男子汉。

杰瑞干活藏奸耍滑倒是很有一套。不管活忙不忙,他手里总拿着一个小工件,看起来像是没闲着,其实他什么都没干,就拿着工件在那儿磨蹭,一会儿再换个工件,或者把工件翻过来倒过去,就是不干活。特别是活不多的时候,要是不磨磨蹭蹭,本组的活干完了就要去帮助别的组,这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磨洋工,可谁也磨不过杰瑞,太能磨蹭了,没见过的人一般想象不到他磨蹭的程度。这么说吧,哈腰从地上捡根针这点活,杰瑞能干两个小时。

因为有了杰瑞的挑拨离间,我们组员之间关系一点也不好,我本来就没打算长干,一切都无所谓,我也不想掺乎,可后来发现,你不想掺乎都不行,因为他在背后说了一大堆我的坏话,弄得好几个人对我有意见,特别是组长都有意见,这个东西太坏了。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活干得比他好,他就跟组长说我积极表现要当组长,要把组长给挤走。你说啊,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那组长呢,是一位30多岁的未婚女白人,本来就有点神经质,经他一忽悠,还真就当真了。在加拿大,当地白人哪怕有高中文化,会点电脑,能写个公文什么的,都能找到一份办公室里体面的工作。要是还在厂里当技术含量低的工人,这个白人的素质一般不会很高了。这样的人就最容易被忽悠,再说加拿大本地人都很纯朴,不会这么坏,也不了解来自世界其他角落的人会坏到什么程度,所以很容易就相信了也门小人杰瑞的“小报告”,却不怀疑也门小人杰瑞的话的真实性。而这种背后的无中生有,你又没法及时发现,即便发现组长或者其他人对你有成见了,也没法解释,因为压根儿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杰瑞是我唯一见到的也门人,我不知道其他也门人什么品行,要说一个人在国外就代表他的国家的话,我觉得是有道理的。以后再跟也门人打交道,我就不会轻易相信他的话。即便在当时,杰瑞也跟我说了很多别人如何说我不好的坏话,我只是一笑置之,却也无可奈何。

在我即将离开这份工作的时候,杰瑞说我的坏话也达到了高潮,因为组里就我们两个男性,我一直一个人在干着既忙且累又责任重大的最后一道校验工序,我多次提出要他替换一下我,他每次都故意说他学不会,我说我教他,他也不说不学,反正故意丢三落四,速度巨慢,产品堆积,没过一个小时,本来就因为他使坏而对我有意见的组长就会把我喊回去,反复几次,我只好抱怨说肩膀疼干不了了,杰瑞又跟组长说那活并不累,我是故意装的,而那个组长因为杰瑞的挑拨对我成见太深,居然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好在此后没过两周我就找到了专业工作,告别了也门小人杰瑞给我带来的噩梦。

小人杰瑞其实自己活得也很累,成天耍小聪明占的那点便宜,并没给他的生活品质带来任何提高。车是最破的,其他方面也没见比谁好,心思都用在歪地方了。一次可能被人从后面撞车了,借口腰疼在家歇息了半年多,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还可以这样玩转保险公司和吃交通事故。

认识了也门小人杰瑞,我就知道了为什么中东地区冲突不断的根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