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新冠

(2022-11-05 08:08:41) 下一个

半个月前旅行,横跨美国。来回飞机上乘客全满。戴口罩者约1/4~1/3,空中服务员约半数不戴口罩。问她们航空公司的新冠 booster疫苗政策,回答说,如果是老员工,不强制打,但新招员工,必须打。她们(3人,~30)今年都得过新冠,症状很轻。我去年打过2针,这次全程戴口罩,没有感染新冠。

乘坐火车时,和一个50~60岁的列车检票员聊天,我询问新冠疫情,他告诉我,他没打疫苗,也没有得新冠。他的太太有红斑狼疮,一直控制的很好,但第二针后,红斑狼疮发作很厉害,吓得不敢打第三针了。还说全公司1400人,只有一个人死于新冠,是个60多岁的慢性肺阻塞患者。我问他,他和检票员同事,是不是以前就不容易得感冒/流感?他说是的,很少得,即便得了,症状也很轻。他说的情况,与我以前几次询问空姐了解到的情况一致。我见他没戴口罩,问他什么时候开始不戴口罩?他说从来不戴口罩。他的回答提醒了我,回忆今年以来,我多次乘坐这家公司的火车,就没有见过检票员有戴口罩的。

感觉去年的普遍新冠疫苗注射,对抑制流行,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很有好处。但今年的加强针,不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