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新冠经历

(2022-05-12 06:40:02) 下一个

我在去年3、4月打过2次辉瑞新冠疫苗。

今年4月初,第零天,去一朋友家,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得知朋友家里尽管都打了3针,但有人得了新冠,那天开始有轻微症状,他们没有意识到。我可能在那里被感染了。

第一天,非常忙,下午人精神不如平常好,但无任何不适。

第二天,开始不舒服,喉咙毛糙,痰多,白色,没在意。肺部深处开始有痰,咳出痰有点困难。

第三天,今天更严重,很累,非常疲劳,头痛,没有食欲,喉咙疼痛,肺部深处有痰,白色,很粘稠,难以咳出,下呼吸道/胸部发紧,人感觉冷,不发烧。做鼻腔取样核酸检测。上午开始用药,VC, 板蓝根,鲜竹沥,盐水洗鼻漱喉咙。人很虚弱,上床休息~1.5小时。醒来,服用鲜竹沥后3小时,痰一下少了很多,基本消失,而且很容易咳出,下呼吸道/胸部发紧感觉消失。但头痛没有好转,仍然累,冷,喉咙痛无改善。再次服用鲜竹沥,VC,镁 MgO,  精神差,爬上床睡觉~2小时。醒来后头痛好了约2/3,喉咙痛剩一半。洗鼻漱喉咙,VC, 镁MgO。1小时后头痛和喉咙痛均剩~1/10,痰完全没有了。晚上临睡前 VC,镁 MgO,复合维生素。食欲不好,吃的很少。

第四天,抗原试剂盒,确诊新冠感染,核酸检测也是阳性。服用VC, 板蓝根,金银花,镁 MgO, 鲜竹沥。不发烧,头不痛,喉咙有点疼,有痰,不多,容易咳出,浓,淡绿色。洗鼻漱喉咙,不发冷了,干点活就出汗。食欲增加,上午血氧饱和度95%,心跳100。下午血氧饱和度96%,心跳88。晚上血氧饱和度97%,心跳88。晚上疲劳感大大减轻。血氧饱和度96%,心跳78。

第五天,头不痛,喉咙干、疼(比昨天严重),痰较多,容易咳出,浓,淡绿色。洗鼻漱喉咙 ,精力基本恢复,食欲基本正常。下午血氧饱和度96%,心跳84。VC,腹泻2次。

第六天,星期五,精力,食欲基本正常,比生病前略次。头不痛,喉咙干、疼(与昨天相当),痰较多,容易咳出,浓,淡绿色或白色,时有咳嗽。我意识到新冠症状大体结束,咽喉和浓痰多半是细菌感染,是我以前不时会有的问题,现在感染新冠,抵抗力弱,问题又来了,用自配的东东治疗。上午血氧饱和度96%,心跳74。晚上血氧饱和度96%,心跳84。早上家用新冠检测盒,强阳性。洗鼻漱喉咙 ,VC,板蓝根,镁 MgO,鲜竹沥。

第七天,精力,食欲大体正常,比生病前略次。头不痛,喉咙干、疼(比昨天轻很多),痰较多,容易咳出,中等浓,色黄或淡,时有咳嗽。洗鼻漱喉咙 2,上午血氧饱和度97%,心跳82; 下午 97%,74。VC,自配东东,板蓝根,镁。

鼻腔新冠抗原快速检测,第8天、第11天,阳性;第15天阴性。

第8至第10天,情况与第7天类似,总觉得咽喉的细菌感染和体内的新冠无法消除,总有那5~10%的问题在那,人精神不够好,一般不咳嗽,但说话多了就容易咳嗽,而且是干咳。第8至第11天,用柠檬酸镁 (Mg Citrate)漱洗喉咙,似乎有点效,但不显著。

第11天至18天,加服蒲公英,咽喉细菌感染解除,早晨起来时的脓痰基本消失,但蒲公英一停,马上有反复。人精神还是不够好,一般不咳嗽,但说话多了还是容易干咳。

第19天,判断是慢性新冠在作怪。加服甘草,当天感觉好多了,说话多时的干咳现象改善很多。连服5天,所有症状完全消失,继续服用2天巩固疗效。

回顾:

我一开始大意了,如果第2天就开始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和板蓝根,情况当好很多。维生素C和板蓝根是有效的。用的不及时,效果就下降。因此,一有疑似感染,应立即服用。我这次明显感觉有两个阶段,第1天至第4天是急性新冠感染,第5天~第6天并发咽喉细菌感染,从第7天至第18天,所有症状都较轻,但改善极慢,怀疑转为慢性新冠。

有新冠症状时,身体抵抗力下降,应注意其他并发症,特别是对体弱和年纪大的人,要注意。

鲜竹沥对改善新冠干咳有奇效。不仅对我,对另外2个不到20岁的患者亦如此。三例三中。

感觉甘草对治疗慢性新冠效果很好。

上面记叙的个人经历,切勿模仿。有病务必看医生,务必依医嘱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东北女人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奇怪您最近怎么没出来贬损东北人呢?既然生病了,我就把我的保健秘方分享给你吧!
1、常年坚持利于排汗的户外有氧运动(慢跑或快走)每周至少4次,30-60分钟/次,直到出汗;
2、日常服用保健剂量的复合维生素,如有感冒症状(把维C量配到500%DV);
3、健康饮食和规律睡眠(不赘述了);
4、最重要一点,心胸开阔、宽容大爱、笑口常开,心情舒畅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比吃啥药都好用,毕竟是药三分毒。

注:户外有氧运动对湿疹等皮肤病、咽喉炎都有效,我坚持跑步快30年了,在东北时的气管炎和鼻炎都跑好了,现在一把年纪了很多年都没生过病了,身边人得新冠一波又一波,我还活蹦乱跳呢!

以上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未必,朋友家中2人发烧,但没有慢性问题。我的问题有2点,1. 并发细菌感染;2. 转为慢性新冠。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第二针打过一年了应该没有抗体了吧。你那个打了第三针的朋友症状是否比你轻?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多多保重!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为了治疗咽喉细菌感染。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了就好。持续了好长的时间呀。为什么服蒲公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