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肠镜胃镜 · 麻醉

(2021-05-24 17:28:50) 下一个

看到有网友要做肠镜,胃镜,想起一个实际例子。朋友X,去国内一家医院做胃镜。医生竭力推荐无痛胃镜,说这样好,没有任何不适。X接受了这个建议。原来无痛胃镜 = 全麻胃镜。但做完胃镜后第二天,就发现咽喉不舒服,吞咽困难。后来有段时间经常吃东西时咽不下去,咳不出来,非常难受,而且出现胃食管反流。X怀疑医生做胃镜时出了点问题,但X的家人认为不会。现在几年过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清楚,也无法弄清楚了。

X和我交谈时,我说,我做过肠镜和胃镜,都拒绝用麻药。除了考虑麻药的副作用,另一个考虑就是我的意识清醒,医生镜检时可能会小心一些,动作柔和一些。

医生的责任心和爱心是最重要的,绝大多数医生是好的。我的经验,不用麻药,镜检时有点难受,但可以忍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