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插队时的一件事情

(2020-12-30 12:34:08) 下一个

我插队的生产队,队长姓张,副队长姓H。H副队长人很善良,不善言辞,极少说话。他是复员军人,不过在部队没有混上个党员,老婆姓马,30多岁,虽然破衣烂衫,但人长得非常漂亮而且聪明。副队长家里生活很困难,原因是有3个孩子,但孩子还小,帮不上多少忙。我在队里时间久了,和农民混熟了,他们告诉我,马夫人与我们同队的一个地主的儿子有男女关系问题。那个地主儿子因为成分不好,独身一人。身体强壮,爱说笑,快人快语,精明强干的样子。据说他不时偷偷送点东西帮衬马夫人一家,马夫人以身回报。他与马夫人的关系,H副队长知道,但不管,像没事人一样。队里别的人也佯装不知。我们队里的有地富家属和子女,但大家对他们都很公平,不歧视。只不过一年中会有几次,大队部把这些人叫去训斥一下,以宣示阶级立场。

有次我和副队长夫妇及其他人在一起干活,我问H队副,你在部队一定是当骑兵吧。马夫人说不是。我则坚持一定是骑兵。马夫人说我乱讲。我说没有,你不是姓马么? H队长一定是骑兵,我乱讲什么了。旁边的人听了都笑了,H队副瘪了瘪嘴,没说话,也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