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路脚姿的矫正

(2020-11-04 06:28:03) 下一个

从外表看,我的腿很直,不是X型腿,也不是O 型腿。但我走路时脚板不是平着落地,而是脚板的外侧先落地,脚跟部位特别严重,重心偏向脚板外侧。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从三四十岁就开始了,我旧鞋子的鞋底,脚跟部的外侧比内侧磨损要严重得多。我家其他人的鞋底,外侧磨损比内侧略多一些,比较均衡,不像我的这么严重。

约一年前,进行自我矫正。开始时,行走速度大大放缓,有意识地尽量让脚板,尤其是脚跟的内侧先着地,注意把身体重心放在脚的内侧。刚开始很别扭,两个多星期后渐渐习惯,即使步速转为正常,只要注意,就可维持。但时至今日,仍需时时提醒自己的步姿。如不注意,特别是快速行走,有时又会像以前那样外侧先着地,但外倾的力度变小了。

矫正有2-3个月后,观察鞋底,发现有一定效果。一年后,效果更明显。上图,步姿改变前鞋底磨损情况。下图,步姿改变后的鞋底,这双鞋子已经穿了一年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