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口罩经历

(2020-01-20 19:16:10) 下一个

从上世纪90年代到2年前我母亲去世,大体每年回去看望父母亲一次。我身体不好,到约2000年为止,每次回国旅行,都会生病,大部分是回美国之后不久就发高烧,上呼吸道感染,每次1-2个星期,必须服用大量抗生素才压得住。我被搞怕了,无奈之下想了一个办法,戴口罩,普通棉纱口罩。每次回国旅行,准备几个口罩。从进入美国机场大厅开始,飞机,火车,一直戴,并且中途更换。除了在家,外出上街就戴。为此,一般选择冬季探亲。自从采取这个措施,近20年,好像探亲旅行回来只病过一次。

我的一个熟人,跟我有同样的问题,呼吸道很容易被感染。我多年来多次劝他戴口罩。他大概因为觉得难看,不愿戴。最后在他一次回国大病之后,开始戴口罩,而且戴高级口罩。之后再也没有听说他因为回国旅行而生病。

约在2002年,我回国去北京,一到北京,一位接待我的老朋友见我带着口罩,问为什么?我说预防呼吸道感染。那老朋友是老海归,说,根据经验,从美国到北京的,3天之内,一定生病。我说,觉得我不会,因为戴口罩。老朋友笑了,说,那好,咱们等着瞧。结果确实没有生病。

这次呼吸道/肺部传染病卷土重来,也许口罩有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