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顾阿胶案例一则

(2019-12-25 21:18:16) 下一个

距今大约十年了,两位老人夫妇,当时都已是90+,头脑清晰,血压有点高,其他身体情况健康,可自己料理日常起居,就是抱怨容易累,动几下就气喘不上来,心跳得厉害。我说也许可以试试阿胶。但他们说不会弄。于是我把阿胶用水浸泡过夜,微波炉加热融化,然后加入烤熟的黄豆粉,混合,揉成面团样,搓成1~1.5厘米左右的小团子,有几十粒。告诉他们1天一粒,嚼碎后用温水送服,吃几天看看。5~6天后,老人的子女碰到我,说老人家感觉有改善,把那些丸子当宝贝。问我说,老人家把丸子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不会坏?我方才领悟到没有考虑周全,就说,应该放冻盒,每天拿出第二天的量放冰箱,这样可以长期存放。又告诉我是怎样制作的,他们可以自己制备。

短期效果看来不错,长期未知,副作用也未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